如何知道你正在老化

一直都知道自己比同年齡的人顯老, 近兩年狀況更為嚴重, 症狀列舉如下:

  • 不管頭髮怎麼梳、分哪邊, 都藏不住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白頭髮
  • 會脫口而出:「還是以前的XX好」或「現在的年輕人啊…」之類的話
  • 在公車上看到隔壁座位的年輕人在玩 Nintendo DS 或 PSP, 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 穿襯衫、西裝褲、皮鞋比 T-shirt、牛仔褲、球鞋的時間多
  • 運動之後喘很久; 做五十個仰臥起坐之後, 要休息許久才爬起來
  • 坐下和起立的同時, 無緣無故嘆口氣
  • 熬夜的隔天精神頹靡, 連看電視都會打瞌睡, 不再精力充沛

捫心自問後發現, 自己不怕死但怕老, 可以說是重視生命的 quality 多於 quantity 吧! 希望這是一個警訊, 讓我別揮霍光陰, 記住書裡說的, 浪費一分鐘, 就失去了把握一分鐘的機會, 其間是正一和負一的差別, 要付出兩倍的代價。

給親愛的子菱:
我們倆就別再争了, 老天保佑我們不必杵著柺杖去墾丁吶喊。也許有一天, 我們也會像劉墉的母親一樣, 在電話線兩頭大聲喊, 只為了知道對方「活著就好」(妳老了重聽, 幹嘛拖人家下水?)。

About Alice

I am a Chinese-Canadian who was born in Taipei. I came to Canada when I was 14, had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本篇發表於 Self Portrait。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如何知道你正在老化

  1. Ann 說道:

    不管頭髮怎麼梳、分哪邊, 都藏不住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白頭髮  Actually I find myself having less hair..
    會脫口而出:「還是以前的XX好」或「現在的年輕人啊…」之類的話 True
    在公車上看到隔壁座位的年輕人在玩 Nintendo DS 或 PSP, 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True
    穿襯衫、西裝褲、皮鞋比 T-shirt、牛仔褲、球鞋的時間多 Not yet…
    運動之後喘很久; 做五十個仰臥起坐之後, 要休息許久才爬起來 Can\’t even do 50!!
    坐下和起立的同時, 無緣無故嘆口氣  True
    熬夜的隔天精神頹靡, 連看電視都會打瞌睡, 不再精力充沛  True, so true..

  2. Janet 說道:

    我看看….
    1.幸好我沒有白頭髮
    2. 我都說「現在的小鬼」或者「那些孩子」
    3.我從小就是電動白癡,當然沒興趣
    4.恩,襯衫西裝褲還好,不過皮鞋真的穿的比較多喔
    5.太久沒運動了,不知道現在去做會不會昏倒?
    6.沒有
    7.有點,會一整天都很疲倦喔!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沒有精力充沛過
    好吧,我真的是個很不服老的人。
     
    我懷疑到我們都拄柺杖的時候還有沒有春吶,
    難保到時候的小鬼已經只用火星語說這種東西了XD
    不過我昨晚真的夢到你耶,
    我們不知為何跟我阿滋海默多年的奶奶住在一起
    或許真的是反映我們同時注意到「年紀大」這檔子事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