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money buy happiness?

我工作的小部門好像風水還不錯, 公司的抽獎活動過去兩次贏家都在這裡 (我們整組加老闆也才三個人), 所以當公司組團參加的公益活動再次舉辦抽獎來籌款, 我抱著只剩我還沒中過獎的心情買了名額試試看, 結果居然真的中了現金大獎 (照同事的說法, 搞不好有人會懷疑做假)!

一個人窮慣了, 一下子收到好幾張鈔票反而會不安, 除了扣除成本之後計畫添購一些零食到實驗室“自肥”之外, 還是決定把剩下的$80捐回公司團隊。雖然以後大概很難再贏那麼多錢 (我不打牌不賭博, 並且視買樂透彩券為純浪費錢的行為), 下了決定之後的一瞬間卻有捨得的愉快心情。

老實說, 養成每個月為了存養老金省吃儉用的習慣之後, 出現一筆可以不用傷神的橫財, 確實讓我享受到花錢的自由。對, 關鍵字是『自由』。如同讀過某位作家寫道: 愛錢不是罪過, 金錢就像武俠小說裡的內力, 可以讓你使出高深的招數, 讓你能去想去的地方, 做你想做的事。當然, 若是為了追求更多的金錢而犧牲健康、時間與自由, 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本文感想是: 希望我的家人不會看到這篇網誌, 然後督促我除了節流之外更要開源。

最後我要坦承捐錢其實也是幫我自己, 今年在考慮要資助哪個環保團體的時候, 公司剛好有人發起爬 CN Tower* 籌款給 World Wildlife Fund (WWF) 的活動, 我算是出奇積極地加入了(順便看看可不可以連帶減肥), 規定每個參與者必須籌到的金額還不小, 這筆錢讓我鬆了一口氣。所以我知道籌款不容易, 如果有人願意多多益善, 請到這裡幫幫我們 (加拿大的朋友, $20 以上可以收到 tax receipt 喔!): 22nd Annual Canada Life CN Tower Climb

*註:  台灣朋友可能不知道, CN Tower 於1976年完工時是世界第一高建築物, 高度 553 公尺, 比台北101還高, 所以寫完這篇我就要去練爬樓梯了。


後記:

最後成績: 正好24分鐘爬完, 對我第一次來說已經很滿意了, 而且還在前一天只睡五小時, 又沒吃晚飯空著肚子的情況下完成。我們公司隊上的最佳成績是18分鐘多一點, 蠻好玩的, 明年還有組團的話再來挑戰吧!!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