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Glee: S2E16 Original Songs

感謝 Mr. Chris Colfer 的無國界魅力, 還有網友的友善連結, 讓那篇人物特寫點擊和回應量都創紀錄 (也表示我的自言自語比較沒人理…角落畫圈圈ing), 不過回應繼續下去會有點離題 (你有貼近主題過嗎?), 而且在各大Glee討論區上出現一些關於Regionals比賽這一集頗有趣的意見, 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內含重點式地雷, 沒看第二季15-16集的人請留意):

首先要掌聲鼓勵一下編劇組, 在第二季無頭蒼蠅般的開頭之後, 最近這幾集有拉回第一季水準的感覺, 雖然還是依照The New Directions的傳統, 都要比賽了, 前一週還沒訂好歌單。非常非常難得的是, 這集裡面有些劇情在前幾集裡有稍微鋪陳一下(編劇大人們, 你們覺醒了啊!), 例如Rachel嘗試自創歌曲、Rachel, Finn, Quinn的三角關係、Santana對Brittany告白等等。

我很好奇original songs的曲是誰寫的, 其實都還蠻悅耳的, 連Rachel…生活化的創作也是, 詞的方面在最近全員出動受訪的PaleyFest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就是專寫Sue無厘頭台詞的Ian Brennan負責, 讓我笑到聽不下去的“Trouty Mouth”只是他隨便押韻就好的神來之筆。個人覺得“Get It Right”屬OK水準, “Loser Like Me”完全是為了複製“Don’t Stop Believing”所推出的Glee主題曲, 結果也真的很成功, 可見暢銷單曲這種東西是可以策劃出來的, 當然Glee這個行銷怪獸的功能也是非常強大。

主持人和Glee cast討論 original songs, Kevin McHale (Artie) 本人比戲裡可愛多了

Rachel的主線從第一集開始好像從沒變過, 不過Rachel和Quinn在鋼琴前攤牌的那場戲讓我們再次看見Quinn脆弱的一面, 她處心積慮要得到Prom Queen頭銜, 跟在第一季Glist那集的動機是一樣的, 表面上她看不起Rachel, 實際上她知道真正有才華有能力離開Lima小鎮成就大事業的是Rachel, 她對自己的期待居然只是平凡的師奶而已, 只是經過了未成年懷孕事件, 和她第二季剛開始時對Sam的態度(“This year is about me.”), 我有點意外她這個角色怎麼沒什麼長進?

Brittana (或是Ian堅持應該叫做Santittany) 從第一季開始在背景就一直搞小動作, 勾小指頭啦, 把頭靠在另一半肩上啦, Sectionals電話連線分割畫面一幕中, Brittany 間接說漏嘴她跟Santana朋友加福利的關係啦, 然後今年在Duets一集中, 終於證實兩人之間的關係, 只是從此一字未提, 還把Brittany跟Artie 湊成一對, 之後經過影迷們、飾演Santana的Naya Rivera本人和製作人/編劇三劍客之一的Brad Falchuk的大力支持, Ryan Murphy終於決定加入這兩人的情節, 並讓嘉賓Gwenyth Paltrow成為Brittana的推手, 在置物櫃前的剖白讓全球的女同志都想起高中那個心碎的自己(locker真是個非常戲劇化的地方), 而在Regionals這一集中, Duets後的冷處理慘劇沒再發生, 純真的Brittany讓回到武裝模式的Santana混亂到連櫃子密碼都記不得, 再加上Sue的惡作劇、Brittany的單句經典台詞和Santana的註冊皺眉表情, 短短一幕卻十足重要, 讓大家知道編劇沒放棄這條線, 而且在PaleyFest, Brad強調, Santana跟誰在一起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會像對待Kurt一樣小心處理Santana這個角色。Yep, Glee is officially the gayest show on TV in history.

既然要拉攏同志族群, 那一定不能漏掉Kurt & Blaine. 我們為之瘋狂的diva Kurt終於回來啦! 不是「穿制服混在背景、邊搖晃邊合音、扮演乖乖牌、希望Blaine不只是朋友的籠中鳥」Kurt, 是「我比你們都出色、獨唱應該多給我一點、身著設計師混搭風加bling-bling的華服天后」Kurt, 總算一掃我這段日子看他在Dalton的鬱悶感, 整個角色再次鮮活起來。就是這麼恰巧, 關在籠裡的Pavarotti就這樣心臟病走了, 讓Kurt華麗登場(全身黑有帥喔), 還準備好伴唱帶來個獨唱 (Chris Colfer 在這誇張搞笑的一幕中還真情流淚, 要再次挑戰艾美獎是吧?), 立刻贏得Blaine的心。雖然吊觀眾胃口這麼久, 編劇組這樣的劇情設計讓人感覺好突然, 但角色的改變就是討論區上有人提出的重點 ─ 當Kurt不再盡力討好他心儀的對象, 也不再努力淡化自己混入群眾, 而是讓真正的自己跳出來之後, Blaine 才發現他迷人的地方。最重要的是, 那一吻定江山的一幕讓電視電腦前的Klaine迷陷入瘋狂 (第三次拍吻戲, 曾被導演虧吻功很高超的 Chris 只是覺得總算解決了, 不過 Darren 演得很用力, 讓他需要一根事後煙 XD), 被網友們評為突破電視尺度的歷史鏡頭, 而且Darren演出的忐忑, Chris 輕輕用手捧住他的臉又無力放下的細膩演出, 獲得一致好評, 連最近調查美國第一次有過半國民支持同性婚姻, Glee都被說是一個很大的因素…電視的影響力真的不能小看哪!

Chris & Darren 談“The Kiss”
平常十分謙虛的Chris, 對自己吻戲的評價都出奇的高, 哈
突然發現飾演Kurt爹Burt的Mike O’Mailey跟Chris兩人的眼睛真的蠻像
Kristin Chenoweth 和 Gwenyth Paltrow會回來!😀

回到 Regionals 賽事, Klaine合唱的“Candles”, 我個人看在他們兩人終於在一起之後合唱的份上覺得還可以, 但不算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的確是跟他們之前選的歌路都不同, 這點值得鼓勵, 至於“Raise Your Glass”, 身為原唱P!nk的歌迷, 實在覺得有點失望, 雖然有點像“Teenage Dream”的效果, 但少了一點edgy的感覺, 畢竟P!nk雖定位為流行歌手, 但唱起這類underdogs anthem, 多少一定會帶著rocker魂, 「你看我不爽那就滾, 我才懶得理你」的態度(原唱MV看這裡), 而 Warblers 就像養尊處優的王子們歡樂地歌唱著異類學生的心聲, 總是有點無法入戲的距離, 當然這極有可能是我個人對boy band完全無感, 反正不差我一個, 這群鳥兒們受歡迎的程度已經推出自己的專輯了。相較之下, The New Directions 的誠意與創意是不同程度的, 芭樂歌不愧是 Rachel/Lea 的強項, “Get It Right”這首算平凡的歌, 她照例放進滿溢的感情, 效果是感動還是超過那就見仁見智。 “Loser Like Me”完全是為了Glee量身訂做的主題曲, 重點是看整團人在台上各有表現(Finn總算又有獨唱了, 可是Cory的舞技還是很拙:p), 而且玩得開心, 群眾感染力真的很強, 如同Mr. Schuester說的, 這就是The New Directions的優勢。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59jBudWwQ
Glee 的音樂片段中, 看觀眾的反應表情也是重點之一
Jane Lynch不愧是影后, 連眼球都好有戲
Kurt, Rachel, Mercedes之間的友情太可愛了
從Sectionals的擠眉弄眼, “Silly Love Songs”的擁抱, 到這集的互相鼓勵
I miss Kurt in The New Directions!
還好他很快就會歸隊了:

Chris 說漏嘴, 大家花了幾秒才意會到
製作人緊張得交頭接耳, 準備危機處理
不過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Original Songs 幕後花絮

Chris Colfer, 你可以再可愛幽默一點
Blackbird很好聽 (no pressure), 其實Chris的中低音很有魅力
製作大人啊, 飆高音不等於功力啊 (例: Mercedes…)

接下來就等下週的全新的一集了…向全國大賽邁進吧, Gleeks!

BONUS:

飾演Lauren的Ashley Fink在Twitter上貼的第一、第二季Chris前後比對照
真的有成熟變帥的趨勢(再次許願不要變聲啊)

最新的Chris Colfer Q&A, 其中我最喜歡的幾個問題: 談他編劇的電影Struck By Lightning、未來的計劃、身為出櫃同志演員, 會不會怕未來角色受限(Chris的回答超自信, 讚!)、如果低糖可口可樂停產了他會喝什麼、如果又有回憶片段, 誰會演小Kurt的娘?

延續上篇回應中的題外話:

我猜Warblers的問題之一是正如Kurt在戲中說的, 焦點全在Blaine身上, 而他們選的歌曲風又太接近(Animals 不算, 那根本是…好玩但不適合), 聽多了會漸漸覺得沒有層次。人聲的可塑性大過任何樂器, acapella 能做到的其實更多, 再推薦一首The Sing-Off 第二季的開場歌:

Use Somebody (原唱: Kings of Leon)

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8CidOHkS0
每次主唱換人, 感覺都不一樣, 背景的beatbox跟合音配合的剛剛好, 這麼多人還不會喧賓奪主, 中間換女生升key的時候, 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晚上暖氣還是要開強一點)

其他相關文章:
閒聊Glee: Broadway Connections 百老匯連連看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TV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則回應給 閒聊 Glee: S2E16 Original Songs

  1. 通告: 閒聊 Glee: Broadway Connections 百老匯連連看 | 小瑄子的小事紀 Alice's Space

  2. Janne 說:

    我想問一下版主Kurt在2×20說的"Eat your heart out,Kate Middleton."是想表達什麼?
    為什麼跟英國王妃有關係???因為他比她強還是什麼呢???感謝解惑喔!

    • Alice 說:

      Eat your heart out 後面加名人的名字, 是開玩笑說自己比他還厲害
      所以 Kurt 是開玩笑說自己打敗英國未來的皇后的意思, 反正就是要表現他很有自信又幽默吧

  3. 路人愛CHRIS 說:

    我來踩腳印了~~
    這幾天有點事~~抱歉我來的好晚阿xdd
    ★☆以下內容有18集劇透★☆

    老實說~16集
    我看不太懂囧

    像Quinn的部份就是
    不過看到18集就懂了

    pavarotti的中風整個太突然(這算是賜死嗎? pava你得罪了誰XD)
    kurt那樣的出場和唱歌我雖覺得又帥又好聽 但太爆笑了吧..(超配服chris如此投入..)
    好笑到不知是劇組故意還是來真的(整個邊看邊笑邊疑惑
    然後為什麼kurt唱了首歌 blaine就crush到他
    (那為什麼唱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的時候沒煞到=3=)
    整個疑問一大堆
    而且16和17集我都覺得很不「GLEE」
    覺得劇情有點空
    18集塞的滿滿、有很多壞點子最後卻促成好結果、和教育人心的場景才是GLEE阿~~

    所以對於16集是到看了alice的解讀之後才稍微比較能釋懷OJZ

    kurt展示了真正的自己、所以blaine看見kurt的迷人之處
    在glee裡 這種教育觀眾的劇情還滿常出現的
    不過我還是很糾結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你們相處的時間也不短
    竟還得來這麼突然的一段才對kurt產生感覺?
    難不成是看著他強忍悲傷為朋友唱出道別的歌覺得很迷人OJZ?(好吧 還真的很迷人!OJZ)
    但是這樣的理由足夠嗎?(我知道愛情是沒有理由的 但戲劇裡通常會給我們很多理由 so…)
    我真的不懂阿(抱頭)
    這樣沒理由的煞到 不就變成只是為了讓klaine成真??
    (sorry我很愛鑽牛角尖(掩面))

    Santittany我也很期待之後會如何發展
    不知道她們能不能走在一起
    但如果在一起了
    airte感覺就很可憐
    只好跟sam送作堆了..(毆)
    對了 18集的t恤britt送santana寫的是蕾絲邊
    但她是bi欸?

    另外
    其實每個演員都好可愛!
    NAYA的講話方式好有成熟韻味和戲裡很不一樣!
    Kevin那段也很有趣
    可惜笑點聽不太懂(淚)))

    candles 我也是覺得就是還可以OJZ
    (Chris的key調太高不適合這首歌..)
    還有
    有沒有人覺得darren的表演如果有畫面 就挺好
    但單聽歌就覺得少了一點感情?(表情極豐富的darren)

    lea我喜歡她唱歌時滿溢的感情
    多又不會太油是她的優點
    而且反正rachel就是drama queen..
    不過get it right歌詞有點多+有點碎就是了

    KURT會回歸太好啦~~
    我也好想念他們在一起的時候
    18集的回歸真的很完美!!
    不論是BLAINE對KURT唱的歌(DARREN你終於記得放感情進去了!)
    還有KURT的回歸曲整個….大偏心XD
    幾乎長達五分鐘!! GLEE裡出現最長的SOLO…
    不過那首歌真是唱的太美太美了
    完全表達了KURT回歸的狂喜
    (話說那歌很有電影主題曲的感覺 還有點DISNEY的味道)

    Chris!! we all miss single lady !!XD
    不過
    到底是誰需要事後煙阿
    我怎麼聽到(大約)but literally i have my first step(有聽錯嗎(汗)), i was like damn~darren, i need a cigarette now!
    之後兩人的對話和互動也好爆笑
    在戲外
    chris好像比較有「主導」的氣質 darren則是嬌羞(?)的一方
    darren:「我沒那麼好把~ ok?」 XDD
    然後不好意思 順便問一下
    chris說「i don’t kiss in tole(???)」(2:48的時候)是什麼意思阿?
    還有 darren最後說的「like many relationship, i think im just gonna~ run away」
    「run away」是一個梗嗎?

    同意再同意chris的中低音!
    有磁性又很溫暖:)
    話說
    我以為外國小孩的發育都很快
    有些童星 12歲一個樣 16歲一個樣 到20歲又一個樣…
    從小到大都不像同一個人..=.=..
    還好chris目前只有抽高,長相還沒太大變化..(聲音真的拜託別變..)
    (ps: 讚一下18集的新造型 好帥!!造型師真是厲害!!
    新髮型真是狂野又不失原本的氣質look!
    然後bonus裡ashley放的圖片可能要加第三張
    因為18集的kurt臉好像又更瘦人又更高身材更好了!:D)

    關於chris Q&A
    他的電影已經開始了!?
    現在不是還很忙嗎??(小聲:glee給的薪水很不錯喔..XD

    關於未來角色那題
    真的好欣賞Chris的自信和分辨正確的能力
    他才幾歲,就很清楚什麼是對的
    完全不因為人家一直向他丟石頭而感到迷惑或自我厭惡
    他堅持在自己的道路上、堅持自己的信仰
    Chris
    你怎麼能如此大智若愚(捂臉)

    無糖可樂那題
    我真的希望這玩意兒可以停產(最好是禁止生產可樂 但不可能= =
    因為代糖是個很毒的東西…
    「阿斯巴甜在人體中會代謝成好幾種有毒物質,其中之一是「福馬林」←泡大體的..
    [在這篇看到的 http://www.wretch.cc/blog/doki2008/11247396%5D
    之前還有在網路上看到阿斯巴甜會損害腦細胞的說法
    而且chris不是一天只喝一點點的小乖吧..
    可樂還會造成齒頸部琺瑯質變色且脫鈣,造成牙齒酸蝕…
    chris…你還是戒了吧Q.Q

    glee裡面有多種形式的團體也是好事阿
    warblers的選曲和一人主唱雖然有點垢病
    但也是特色(而且很賺XD!)
    kurt離開了後warblers出場應該會大幅減少吧…
    不可能klaine每次約會warblers就剛好冒出來合音
    那也太囧了(雖然glee每次都來這招)
    Alice最後面放的開場歌影片 他們什麼樣的人都有的感覺很像ND
    搞不好…全國大賽時會這樣唱XD?

    • Alice 說:

      Hi 路人大大:
      照例感謝你花時間留下認真深刻的腳印, 希望你的事情都順利解決了(我還在煩, 所以現在回留言逃避一下)

      Glee看不懂是正常的, 因為編劇很多時候完全沒道理啊! Quinn的部分基本上就是要表達: 即使她漂亮又受歡迎又有四分衛男友, 看起來什麼都有, 但還是沒有自信, 以此跟Rachel做對比。其實我覺得第18集的安排把她的角色做淺了, 探討美女也會自卑會更有趣, 而且對其他覺得自己不完美的人更有正面鼓勵的效果。

      湊合Klaine整個就是太突然對吧? 其實你的直覺是對的, 反正他們就是要找藉口讓他們在一起, 但Kurt露出本色是讓看他長大(無誤)的觀眾能夠前後對照, 也為他回歸ND做鋪陳(我懷疑編劇根本沒想這麼多)

      根據之前Brad接受訪問的說法, 我的感覺是Santana & Brittany不一定會在一起, 儘管他們可能真的彼此相愛, 但讓Santana面對自己的感情才是重點, 雖然這題材蠻老套, 在這麼受歡迎的青春電視喜劇影集裡被認真對待還是有其影響力的。也有人支持Brittany跟Artie這一對, 不管怎麼樣配都是充滿挑戰啦 (詳見第19集), 這樣才有戲能看這群小朋友成長吧! 編劇組在訪問中確定Santana是L沒錯, 只是為了掩飾一直周旋於男生群中, 在Holly老師面前說對男女都有感覺, 但那集最後她說: “He’s just a stupid boy!” 大概就暗示了她的真實感覺。據說Ryan Murphy本人是不相信雙性戀, 他覺得bi都是掩飾自己是gay的手段(才會有Blaine & Rachel那段插曲), 因此有影迷不滿他描寫雙性戀的方式, 看起來Brittany才是真正的bi, 希望Brad能好好處理他們這一對囉!

      真的, 演員們都很可愛, 所以Glee才會這麼有魔力, 畢業後要怎麼再找一群讓觀眾有共鳴的學生是個大挑戰 (沉思)
      Kevin的梗啊, 就是他常常會有黑人的動作(搖手指跟做讚美上帝的手勢), 他還搭配音效, Amber整個笑翻, Chris是在笑Amber的反應

      Rachel跟Kurt唱芭樂歌都非常放感情, 有人會覺得太超過, 我是很吃這一套啦! Darren還是跟Chris對戲比較有感情, 雖然對Warblers沒感覺, Baby It’s Cold Outside 跟這集的Somewhere Only We Know我都很愛

      第18集大家的反應都不錯, 我難得喜歡這集中的每一首歌(Finn的獨唱很驚艷! 是要挑戰同是加拿大B.C.省出來的老歌王子Buble嗎?) Glee劇組對Kurt/Chris偏心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有人抱怨四分多鐘太長, 我之前還會到廚房倒杯水什麼的, 這整段我連眼睛都不敢眨, 到廣告開始, 心理浮現的是: That was just perfect. 這裡有篇文章把那段描寫得很好, 對Chris評價也很高, 我當然完全同意。這首曲目, 嘿嘿, 出自百老匯教父Andrew Lloyd Webber (台灣觀眾可能最熟悉他的『歌劇魅影』)的『日落大道』一劇, 又是一個天后級原唱的曲目 (Chris, 雖然紐約演員工會的薪水沒有Glee高, 但請你一定要考慮去演音樂劇, 拜託了(跪))

      幕後花絮裡他說的是: but literally after the first take… (他解釋吻戲要拍十幾次, 他第一次結束後就需要事後煙了, 哈) I need a cigarette now 是跟Darren 喊話😄 Chris 之所以是個很棒的受訪者, 是因為他都會努力做梗, 他戲外本來就不像Kurt那麼娘, “We were just talking about the kiss.” 之後的撲克臉跟指責都很有笑果, 呵呵… (2:48) Kiss and tell = 跟人發生親密行為後會跟人分享, 就像慾望城市的姊妹淘那樣, Chris 是說除非有鏡頭在拍, 否則他不會說😄 Run away 是Darren 說他遇到尷尬的關係他都逃跑, 就跟字面上意思一樣

      因為看到有網友搜尋Darren的性向找到這裡, 順道一提他雖然喜歡音樂劇和螢光粉紅色眼鏡又比較斯文, 但他是直男, 大家還是享受Klaine就好 ; )

      的確大多外國人似乎從小到大都會變很多, 但也有例外 (Drew Berrymore就差不多), Chris的稚氣在慢慢消退, 五官變深邃了, 至少是往好的方向發展。第18集大家都發現: Kurt 變性感了!! (Chris 健身有成! 高中最後一年瘦40磅果然有差) YouTube下面就有人留言說, 一頭亂髮跟T-shirt很辣, 已經不像Chris自嘲說到中年還看起來像11歲的擠牛奶女童(milkmaid)

      對啊, 我上次就說他的電影在進行中, 拍Glee的空檔還要開電影會議, 已經開始很久了, 有次開會他還化著Rocky Horror的禿頭裝, 根本沒有人認真聽他說話

      我最欣賞Chris的成熟智慧, 讓我確信他小小年紀成名, 之後也不會像線上一堆童星一樣走歪

      他…真的對低糖可樂中毒, 還因此發生糗事 (說完還再吞一口可樂, 你真的沒救了)

      這一季只剩三集了, Darren 有簽第三季的約, 我想Warlbers到第三季才會出現吧? 除非這群有錢公子哥兒自己包車到紐約支持Kurt 也不是不可能。那影片其實有點作弊啦, 因為是開場歌, 所有參賽隊伍一起合唱才有的效果, 全國大賽大合唱是個好主意喔, 不過我想除非他們好好拍兩小時一集 (不要像E18號稱90分鐘, 其實只多10分鐘, 是廣告變多),可能沒時間, 焦點還是會在ND 跟 VA上吧 (下面有弱雷)

      下一集Jesse再次出現! 其實他跟Rachel超配的, 因為戲外兩人根本是黏在一起的靈魂伴侶啊 (雖然Jon也是同志, 但Lea才是他的真愛吧)

      • Janne 說:

        哇~好詳細的解說~
        對了~我有幾個字不太懂想請教版主
        分別是[Klainbow],[Barbra-vention],[Lucy Caboosey]
        常被提到但是完全不了解來源或由來
        想請知識豐富的版主解決我的疑惑
        (你拯救過我好幾次了~我的流行語敏感度真的很低> <)

        • Alice 說:

          Glee 英文教學又來了
          這些不算流行語啦, 是Glee劇組和粉絲團的創意吧
          不過大家用一用也算流行了@@
          Klainbow: 沒看上下文我不完全確定是什麼意思, 不過來源明顯是 Klaine (這不用解釋了吧?)加 rainbow 形成的字, 彩虹當然就是同志的標誌啦, 另外經典歌曲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第一季最後一首歌)也常被改成 Somewhere Over the Klainbow, 反正就是指跟Klaine這一對有關的圖、影音、同人誌等等吧?

          Barbra-vention: 也是組合字, 首先要知道 intervention 的意思, 就是為了你關心的人邀來親朋好友, 一起促使他認真面對他的問題, 或許是戒毒、戒酒、精神病治療等等, 例如 Mr. Shue 逼 Emma 去看醫生也是一種 intervention, 告訴他: You have a problem. You need help. 在“Born This Way”這一集裡, Kurt 用 Rachel 的偶像 Barbra Streisand 為例, 阻止Rachel 動整形手術, Barbra + intervention = Barbra-vention.

          Lucy Caboosey: Lucy 是 Quinn 的真名, Caboosey 的來源是 caboose, 原意是火車最後的車廂, 在美國俗語中有臀部的意思, 通常是指比較豐滿的屁股, 然後外國人取綽號常常會跟名字押韻, 胖 Lucy 就被嘲笑為 Lucy Caboosey.
          希望這樣有解答你的疑問囉!

        • Janne 說:

          謝謝!!!太感激了~版主知識好豐富喔(崇拜)
          有疑惑問版主就對了!!!!!
          P.S 2×19裡Sam提到送pizza到Dalton,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Kurt回到Mckingly後還是會去Dalton作客嗎?

        • Alice 說:

          不用客氣, 有解決你的疑惑就好🙂

          Glee 的劇情常常前後矛盾, 所以有瑕疵的話也不必太認真
          Sam 送 pizza 的事只是E19中一句話帶過, 沒有演出來, 大概就是Kurt 回McKingley之後發生的事吧? 至於 Kurt 跟 Dalton, 根據E18中 Blaine 在唱 Somewhere Only We Know 之前的說法, 只有他跟 Kurt 約會的時候會見面, 其他人可能比較見不到, 所以他們才特別跑來 McKingley 說再見, 不過 Darren Criss 有簽第三季的約, 如果他不轉學的話, 我們應該還會再看到 Warblers.

      • 路人愛Chris 說:

        我…我好久沒來了
        事情終於告一段落:D
        alice大大的事情也都解決了吧
        都過了一個月呢你說是不是~
        久到連GLEES02都播完了阿 喔呵呵..(踢飛)

        以前看到網友說
        GLEE音樂很讚但劇情很爛時
        還想說你眼睛長哪去了
        現在才知道..他是對的….(淚)

        KLAINE的不合理 (連為KLAINE Fan的我都說話了(搖頭))
        導致看後面blaine深情款款的對kurt說情話時
        我都覺得五味雜陳
        又甜蜜、又奇怪(每次都會想你到底是哪裡crazy about him囧??)
        所以編劇大人能不能保持平衡
        太牽強的劇情讓人無法入戲欸..
        這樣也很對不起這些努力的小演員們阿:(
        (但如果blaine能夠表現的更主動一點 我也許能更入戲 哈!)

        說到再找一群演員
        真的是個大。難。題
        就看劇組怎麼給我們驚喜了
        第三季是否會先加幾新生進來
        好讓觀眾先適應
        一下子通通換新血收視率應該會掉掉掉..

        kevin我很愛他在劇中跟著歌曲舞動的樣子
        每次唱一些有態度的歌時
        他在旁幫搧風,搖手指(事實上是搖手臂),陶醉的律動
        我好喜歡那真誠的演技阿~
        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沒在演(噗)

        (緊握alice手)
        我也很愛吃rachel跟kurt的芭樂歌~~
        不過kurt的歌根本沒有太超過吧(這些網友嘖嘖嘖)(搖手指)
        rachel是溢出來了一點
        darren則真的需要再努力一些些(硬要扯到他)
        有部份的歌真的不耐聽阿..(blaine飯不要殺我)

        finn好久沒有獨唱了
        這首歌真的好聽阿!!
        沒想到cory很適合百老匯的歌
        個人覺得比輕搖滾還更加適合~~
        大家手牽手一起去百老匯吧~~xd

        關於音樂劇
        新的chris Q&A裡(就是Alice大大在文章裡放的那篇)
        在第四題chris說「I』ll definitely do something on Broadway eventually,
        if people aren』t sick of me by then.」
        音樂劇的門票感覺都不便宜
        所以..
        可以開始存錢嘍XD

        Alice大大謝謝你~~~
        你幫了我們這些英文爛的好多(抱)
        不過為啥需要cigarette這挺耐人尋味的xd
        哇哈哈
        klaine戲外的反差也是很有趣的一點吧
        尤其chris又很會切主題 逼的darren逃出鏡頭XD
        不會kiss and tell..
        chris 你這句話會讓多少在外面偷萌你們的人瘋狂阿xdd

        Born this way的Kurt真的SO VERY HOT!!
        好像還沒出現過這麼自然狂野的Kurt!(和Warblers的Animals不算=w=…)
        眼睛往上吊也很有戲劇效果
        辣度是直線上升阿
        CHRIS你是世上最hot的擠牛奶女童~~(喂)
        不過我一直搞不懂到底nb的成員到底是幾年級
        而且glee的一季是一年還是有分上下學期呢?
        我比較想要有分學期..這樣成員可以撐比較久..Q.Q

        27瓶無糖可樂是怎樣阿..
        當水喝也太多了吧..
        我想再過不久..
        chris的牙就會跟第二集的brittany一樣了..(先默哀)

        結果warblers都沒出現~
        第三季會出現大概也是…客串(淚
        全國大賽..也沒大合唱 / _ \
        雖然走他們的經典路線也是不錯(light up the world不錯聽)
        但還是覺的很可惜
        我還幻想會把原本在區域賽要給kurt的獨唱還給他阿阿..

        超驚訝JON是同。志!
        他的氣場很不同志說..(不過同志也不是靠氣場來分的..)
        我還以為演Bryan的Neil已經夠厲害
        一個gay(in how i met your monther)去演一個千人斬
        jon不旦演異性戀、還有很多親熱戲、還跟自己的…好姊妹囧
        演員真是..厲害(拭淚鼓掌)

        • Alice 說:

          Hi 路人大大:

          我的煩惱還沒結束, 因為需要別人的配合, 才是麻煩的地方, 希望下週能解決 (抱怨完畢)

          真的, Glee 的劇本坑坑疤疤的, 要找缺點真的很容易, 我們就把它當一個奇異的產品來看, 想太多會為難自己。我知道 Chris 一定不會在節目停播或劇情安排畢業前落跑, 可是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值得更精緻的劇本, 幸好現在有電影能期待。😉

          我想 Ryan 應該會依循 Sam 的模式慢慢加入新角色, 老實說我非常不看好換角之後的發展, 因為找到這群受歡迎的小朋友已經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而且音樂喜劇也是電視史上很新鮮的主意, 過幾年後這股熱潮還能否維持已經難說, 還要觀眾接受新的演員加上可能已經疲乏的劇情, 可謂困難重重, 但我也不希望這群人就這樣拖下去, 見好就收比較好, 但這四個字在電視圈似乎是不存在的。

          Glee 演員中有好幾個我都覺得現實生活中比較討喜 (可見編劇大人們的功力真的有待加強), Kevin 真的比 Artie 可愛 (Artie 說 Brittany 笨的時候我火都上來了), 而且他曾是男孩偶像團體成員, 所以是原6主要演員中舞功最強的, 在輪椅上不自覺跟音樂律動, 還常被導演唸腳不要動 xD

          Rachel 完全是 Broadway 舞台的表演方式, 舞台劇都會比較誇張一點, 我也了解不是每個人都喜歡。Darren 迷實在很多, 我只能說各人喜好不同, 跟主流意見相反, Blaine 會不會走下去我都沒關係, 只要 Kurt 開心就好。

          Finn 那首歌真的不錯, 可惜在一集首首好聽的情況下, 很容易被忽略, 第一男主角要加油啊!

          我當然有看到 Chris 的回答, 不過他好像對於自己演員的身分比較重視, 想向大銀幕發展, 連粉絲期待他出個人專輯, 他也沒有很熱衷, 只是為了滿足大家期待的感覺, 不管怎麼樣, 我相信他有自己的安排 (最近接受 CNN Piers Morgan 訪問, 他說他有很多計劃在構想中), 以後一定有機會。 Broadway 的價位怎麼樣我不確定, 加拿大這邊大概跟國際團體到台灣巡演的價格差不多, 最好的位子要三四千元, 如果是本地製作長期駐演, 再加上戲院大小, 可能會便宜一點。最近在看 Wicked 原始演員的片段, 感想是現場表演一定要趁衝動去看, 因為真的機會一去不再來。

          Chris & Darren 非常了解粉絲的心吧, 戲裡戲外超配合的 xD

          Chris 的性感面有慢慢顯現喔, 之前他個人在 Rolling Stone 雜誌的照片就能看出一點端倪: Chris Colfer: Behind the Rolling Stone Shoot (快轉1:12處)

          Glee 一季是一年, 全國各級比賽一年也只有一次吧? 而且在本季結局中他們有說他們努力了兩年, 所以時間軸應該是一季一年沒錯, 而照一開始大家都是低年級生這樣看的話, 再兩季就會通通畢業了 (不完全確定美國的制度到底是怎樣), 除了 Brittany 跟 Puck 會留級之外😛

          大結局說花了很多錢拍, 但效果沒出來😦
          Quinn 不是有說她在紐約有大計劃嗎? 編劇又失憶了… 回歸時還說 Kurt 多重要, 結果又是背景啊, 還好跟 Rachel 一起的幾幕都大大加分。

          所以說對於同志的刻板印象是不準的 (而且我還覺得 Jonathan 現在越來越 man), 關於他演異男, 有一個重要的新聞可以分享, 待我留在之後的文章一起交代。Neil Patrick Harris 整個根本是現在美國同志圈的國王, 不管 gay or straight, 大家都愛 Neil, 本週日Broadway最高榮譽的Tony Awards 他再次擔任主持, 我非常期待😀 2009 年典禮尾聲的片段請看: Neil Patrick Harris singing ‘Tonight’ at the 63rd annual Tony Awards

        • 路人愛Chris 說:

          辛苦alice大大了(拍拍)
          希望您的煩惱能早日解決阿阿阿

          感謝提醒
          我真的在難為自己XD! 都沒辦法集中在劇情上了
          但編劇不加強不行
          一開始看時我覺得劇情和音樂都美賣(台語)
          現在劇情是越來越坑疤
          然後音樂給人的新鮮度似乎也已經過了拋物線的最高點….
          該加把勁嘍GLEE..

          OH
          所以CHRIS會在他的電影裡出演!
          太棒了:) !…
          好期待他的世界觀會產出什麼樣的電影
          也好期待他的演出
          雖然台灣是否有管道看到還是個問題/ . \..
          但CHRIS真的好棒
          20集裡對DAVE說 now all i see is your pain
          那聲pain 加上鼻音
          我馬上理解kurt的同理心從何而來
          (本來還有點惺鬆的看這一段 ←因為這種互相理解劇情太常出現,演員大多也都演的大同小異..)
          還害我鼻酸了=///=
          還有22集跟rachel合唱時充滿淚水的眼睛
          表情彷彿他是突然被拉上來 站在滿是觀眾的台上唱歌
          好的演員真的不需要多拍什麼場景
          一個眼神觀眾就都懂了(心)
          lea的演技其實也很不錯
          他們倆搭在一起真是各方面的享受阿~~

          RYAN應該也懂這群小朋友可遇不可求
          再加上SUE這個可愛可恨的大反派改邪歸正
          猜想第三季是否會有些爆炸性的變化或新演員
          不然這樣下去真的沒梗咧

          ARTIE..畢竟那還是角色嘛 還是坑疤劇本裡的角色~
          所以alice大大熄怒阿~~
          別忘了想太多會為難自己唷!(xd
          被導演罵…
          所以他只好把腳部的律動全部移到上半身XD

          話說KEVEN男子團體時期的照片很驚人
          是帥哥欸! (喂
          GLEE的劇照則很怪咖
          很有趣的反差XD

          (小聲:第一男主角不是MR.SHUE嗎?)

          邁向大銀幕也不錯啦
          而且現在拍的還是自己的劇本
          雖然暫不出專輯很可惜
          不過在電影裡獻聲也無不可能阿!

          CHRIS的SEXY照片我有看過(sexy!)
          他拍照表情都很到位
          不愧是很有戲胞的孩子~
          不過我這邊指是KURT
          KURT之前要表現SEXY時都是侷促不安→怪模怪樣
          born this way雖然不是要表現性感 卻很自然流露
          不小心讓CHRIS個性跑出來了XD?

          去glee wiki翻了一下
          發現大家都是17歲(只有kurt是17-18)
          原來都是同年級
          一直以為球隊的大 原6角色 一歲
          BRITTANY 跟 PUCK會留級我笑了XD…
          這兩隻是永遠的固定班底..

          所以他們期望的效果應該要在哪呢?
          我是覺得kurt和rachel在劇院 荒蕪的背景突然變成大時鐘滿有效果的
          QUINN的大計劃原來是編劇失憶嗎 ! ?
          我以為他的大計劃就是找縫隙讓NB沒辦法上台比賽
          害我看完還想說「蛤? 這復仇也太弱了吧..」
          而SATANAN安慰她的方法也很瞎..(對我而言)
          美國人都是剪掉頭髮剪掉情傷?
          剪完後 最後一幕看到fincheal甜蜜蜜走進來
          QUINN還能笑著的對兩人說話
          有沒有這麼牽強咧..就為了結束這季
          然後,對!!!!! KURT又是背景!!! :((
          唉唉
          反正橫竪都要輸掉
          不如就給"太多爭議"的KURT一首驚嘆全場歌.= =(或大家合唱也不錯 哈!)

          原來NEIL這麼紅!
          我只知道他是HOT 100的常勝軍(XD!)
          話說藍色小精靈的電影他和JAYMA主演
          害我有點想看了XD

        • Alice 說:

          路人大大:

          事情大概已經解決了, 只是最近大部分時間要陪來訪的老媽, 所以回應留言的效率還是很低, 敬請見諒

          Glee的劇情跳躍矛盾誇張眾所皆知就不再討論了, 音樂曲目方面第二季開始明顯多選新的流行歌曲, 我想iTune上的銷售反應比較好是原因之一,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只是我原本希望能藉由Glee介紹一些比較冷門的歌曲給觀眾, 現在看來完全不被重視

          夏季電影電視的宣傳重點Comic-Con(San Diego國際動漫影視展)今年的Glee劇組已經公佈Chris不會出席,大概就是忙著Struck by Lightning的拍攝, 目前在IMDb上公佈的卡司名單也非常值得期待(Allison Janney超級加分!!), 劇情看起來很有Chris的風格, 也是從他的高中經歷出發。另, Chris賣給Disney的劇本相關新聞看這裡
          劇本對Chris/Kurt的偏愛持續中, 尤其跟Lea對戲的機會多了, 戲份也跟著加多, 果然Emmy如預期入圍了!! 不過競爭非常激烈, 而且投票會員保守許多, 如果能得獎真的是代表Chris不管在哪裡受歡迎的程度都很可怕😉

          對啦, Kevin真的是很幽默可愛的, 感謝Glee, 現在比當看板偶像還討喜, 不過Artie不要來搶Brittney啦 (我是Brittana的支持者)

          (都是因為Mr.Shue被派去跑龍套, 加上一直轉不出去的Rachel/Finn/Quinn的百慕達三角戀讓Finn變成第一男主角嘛)

          Chris常常被問到出專輯的事(尤其因為卡司裡好多演員都有出), 但他都說他從來沒有歌星夢, 演員/幕後事業才是他最重視的吧?

          其實他剛出道的時候很靦腆, 不過經過這兩年的歷練, 我看他拍照的時候都會覺得Kurt上身, 再加上Chris的成熟和多一點的man味, 真的是很吸引人喔?

          最近的大新聞相信Gleeks們都知道了, Rachel, Finn & Kurt三個角色會在第三季結束時畢業, 如果沒有spin-off的話, 我們就要跟這他們說bye-bye了, 目前觀眾的反應兩級化, 有些人希望換卡司後能大翻新, 修補劇情不合理的缺點, 並推崇英國青少年影集Skins那樣隔幾年就換一批人, 另一派的就是會放棄看Glee (如果劇情或選曲沒新意,我可能是後者吧)。

          我以為花了那麼多錢,結果比Madonna和足球賽(Thrillers)那兩集看起來還陽春廉價,是因為去紐約住宿和交通太貴嗎(Matt Morrison & Lea 可以回家住啊)? Quinn的大計劃就是如您說的破壞ND吧, 可是也太弱了吧? (同感) 我倒是覺得ex-Cheerios三隻(The Unholy Trinity)互相安慰還蠻好的。最後本季大結局要安排很圓滿的樣子好勉強, 跟第一季的感動度差很多, 只有Finchel的支持者應該會很高興。Kurt的戲份已經比我想像的好了, 為Rachel點亮明燈, 而且讓Chris登上Wicked演出舞台的這個bonus實在太棒了!

          NPH在YouTube的影片幾乎沒有人按“不喜歡”, 老實說他看起來不像刻板印象中很娘的同志有幫助, 他的伴也很帥耶, 兩人總是在頒獎禮上射出閃光彈, 而且NPH受歡迎的程度只增無減, 對同志族群推動平權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小時候我好喜歡小聰明喔, 不過Hollywood翻拍這些題材都會美國化得很幼稚, 不知道觀眾看戲的時候會不會因為Glee而無法入戲呢?

  4. Janne 說:

    每位版主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到各blog晃的原因
    有時候自己會漏看什麼或沒有聯想到的
    經過這個過程會讓自己的觀點更圓滿
    我覺得版主寫得很詳細又很有自己的見解
    超級棒的!!!!
    不知道版主看過2×18了嗎?完美的回歸呀!!!
    不過我覺得編劇好像是刻意暫不處理Klaine的關係
    連續兩集兩人都沒什麼互動~現在焦點都轉向Brittana了~~~
    還有Kurt的衣服顏色在Dalton時期都是偏黑色調
    都是黑大衣配圍巾~也許也是同版主說的要符合Kurt的情境吧

    • Alice 說:

      Hi again Janne,
      謝謝你的鼓勵, 花時間寫文章有人注意終究還是令人開心的

      關於第18集, Kurt回到McKingley整個大解放
      Chris的solo讓我目不轉睛、心跳加快、雞皮疙瘩又出現了
      他果然非常適合Broadway類型的曲目(而且原唱都是天后級)
      至於Klaine, 我覺得不是他們的問題
      而是編劇組對每對情侶都會有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覺
      然後每盤菜就放在那邊變冷, 也就是我之前說的變無聊的現象
      所以還沒在一起的比較有戲, 要不然就是吵分手才有看頭(E19)
      我沒發現Kurt在Dalton除制服以外的造型都是黑色系耶
      那跟他的情緒相呼應沒錯, 不過跟季節也有關吧?
      至少“Blame it on the alcohol”那一集比較鮮豔
      現在回家後帽子也一直換
      Oh, how I missed Kurt and his hats!

  5. 通告: 人物特寫: Chris Colfer | 小瑄子的小事紀 Alice's Spa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