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Dec. 10, 2010

上班的路途中停在紅燈前, 突然想起某個大明星接受訪問時講到的話 (好像是 Alec Baldwin 吧?)。

主持人James Lipton: 除了你現在的工作外, 什麼是你最不想要嘗試的職業?
A: 在停車場收費亭工作的人。你能想像嗎? 你整天就坐那個小房間裡, 感覺全世界除了你之外都趕著去哪裡。(“Everyone is going places but you.”)

最近對於這句話有點感觸, 大概是一些我認識的人很勇敢地在生活上都了改變, 有人辭去不喜歡的工作, 試著從義工活動開始新的職業生涯; 有人休息一年去學點東西; 有人換新的工作, 以求更好、更長遠的發展…。

然後紅燈變綠燈, 我還是繼續趕路上班去了。

==========工作九小時後之分隔線============

在超市結帳的隊伍裡, 我還是對甜食的誘惑投降, 回頭去找好吃的巧克力。

可能因為最近油價和物價都大漲, 還沒反應過來的我訝異發現, 一盒巧克力居然可以比我一週早餐的預算還貴。

想起小時候老爸回國, 行李裡面都會裝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和堅果仁零食 (包括生平第一次看到, 連我都覺得太甜膩的白巧克力)。

小氣節儉成性的老爸, 卻捨得花錢買這些給我們, 忽然我好像在巧克力裡面看到父親的愛了。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隨想 Dec. 10, 2010

  1. poohwin100 說:

    (“Everyone is going places but you.”)一句會讓人省思的話,好像每到年關容易會開始回想這一年,想想夢想,再想想現在,被那淡淡的愁緒憂擾著,一年又一年得過著,so今年七月我離職了,在需要年資累計的工作中這樣做真的很冒險,但我想這是值得的,所以我打算去澳洲念語言然後再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走.SO , How do you do?
    英文好久沒碰了以前考試也是及格邊緣,突然覺得自己跟國小的小朋友一樣 , 噯!很挫折中>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