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我需要信仰。
 
我不是說容易有人工添加物的宗教, 我是說更基本的、更純粹的、即使沒有人相信也不會消失的東西, 例如公平、正義、愛。問題就是我覺得它們都在漸漸消失,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見它們了。
 
「世界上還有很多好的人事物啊!」樂觀的人會這麼說。
 
我當然知道。我想是因為我們被訓練成把好的事情看作理所當然, 從小時候讀的寓言故事, 或是從大人們那裡聽來的道理, 然後活得越久, 累積的反證越來越多, 逐漸蓋過因為理所當然所以不起眼的信仰。
 
為了不再忍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我們把期望放低, 讓每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在心中更有份量, 但是無論怎麼收集卻還是不夠挽回失衡的天平。直到我們不再相信, 沒有希望, 也沒有失望。
 
原來長到這麼大, 我還是當年那個膽小鬼。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ydrea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