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記事35項

為了體恤大家不想看我的長篇廢話, 先寫感謝狀:

Dear 子菱, 謝謝你依舊願意接受不完美的我。請記得我們走向公車站路上的話, 我會更認真看待我的未來, 而你, just know that I’m here for you, always.

毒物研究室的黃小姐, 謝謝你特地抽空陪我在台北又吃又逛。

謝謝美女小管忍受我無聊的科學論述, 而且風度非凡。

謝謝從缺、余炸炸伉儷熱情的招待, 余小姐目光如炬, 但願我的害羞內向沒有讓你們無聊。

謝謝新竹陳老師和闕老師的盛情, 希望不嫌棄的話還有機會合作。

謝謝在末班公車走後教我坐捷運的夫妻, 是你們讓我覺得台北人其實很可愛。

謝謝機場的清潔人員、公車乘客和地鐵路人, 讓我和行李順利回到家。

感恩眾長輩們都大致無恙, 老爸老媽身體健康, 還能打情罵俏耍三八。兒孫自有兒孫福, 多為自己想一點吧!

下次回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請大家都保重, 有膽的可以來找我, 有緣山水自相逢。


  1. 亞洲空姐的標準果然不一樣, 我只能說加拿大航空有親切的媽媽, 還有跟澳洲美女搭訕的拉丁帥空少
  2. 男生帶戒指可以很有型, 但樣式要有品味才時尚
  3. 出入境好容易, 這樣安全嗎?
  4. 台灣的服務業真的進步好多
  5. 在台灣開車騎車的人, 轉彎完全靠膽識啊
  6. 從車上看著正要去上學的學生, 感到羨慕又同情, 除了讀書不用擔心太多別的事, 臉上有青春與自由正在被吸乾的表情 (不過我也同意子菱說的, 那個年紀也有那個年紀的煩惱啊, 想當年…)
  7. 很高興看到台北市自行車使用人口明顯增加, 還有看到專用車道
  8. 問老爸退休計劃, 聽起來很有想法有規劃, 放心不少
  9. 路邊攤好國際化, 有中英雙語菜單
  10. 回國後第一次看見在公眾場合看書的人是在巷口路邊擺攤的老闆娘
  11. 晚餐後散步, 跟小吃店老闆娘聊天, 他有三千萬房產卻依舊辛勤工作, 老爸說這就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12. 米粉麵店的老闆娘比我們都時髦, 穿著ROOTS運動褲, 腳指甲有彩繪
  13. 很高興MTV台還有在播音樂。青峯跟牧神在陳奕迅MV中客串很好笑
  14. 回台第二天, 我的老相好──蚊子和過敏性鼻炎就來找我了
  15. 去看Pixar動畫20年展, 排隊買票的隊伍圍繞北美館, 室內等待入場的人又排成巨蛇, 果然有Disney的感覺
  16. 跟著子菱到科博館的工作室, 我們在一旁閒聊, 楊老師在整理植物標本, 提醒我心中科學家的標準形象
  17. 在敦煌書局前聽見路人讚嘆:「好大的書店喔! 」心想: 再隔一條街就有誠品啊, 不過誠品早已不是書店了吧?
  18. 在天色已暗的台中憑印象找回家的路, 看到圍牆上有鐵絲網、裝了鐵窗的建築, 直覺上想: 這應該是二中吧?
  19. 在紅燈前停下, 看見一位穿超短熱褲的辣妹從機車上站起來“調整”褲子 (跟大明星在星光大道上拉低胸禮服一樣解high)
  20. 在竹北某家北方小點餐廳, 活潑熱情的服務生聽到我喃喃自語的問句, 從門外大聲回答我
  21. 從公車上望見好幾個待租售的店面, 真正感覺到經濟不景氣
  22. 到某新開張但不起眼的小店吃台菜, 居然有海尼根啤酒妹駐守。台灣的美食和美女都很多
  23. 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山上看到沿路的競選宣傳旗幟, 還有人在玩開心農場
  24. 十一月了還有三十度高溫, 誰說全球暖化只是迷思, 應該在陽光下罰站三小時不准動
  25. 「昨天晚上我有在水槽邊看到會飛的大蟑螂。」老媽:「喔, 對, 那是牠的家。」 (嗯? 是舊識嗎?)
  26. 在誠品的一個下午, 記得的卻都是跟聽覺有關的事:
    • 廣播孩童走失的小姐聲音很悅耳
    • 不斷聽到廣東話, 其中有人說:「這只有台灣才做得起來。」殊不知誠品和台灣各大連鎖書店都有虧損
    • 音樂部的分類很沒道理(小怒)
  27. 去看表坊的[寶島一村], 能看到王偉忠、賴聲川兩大才子同台就值得了。後來慶幸是自己一個人看戲, 用了兩張衛生紙。可惜我的場次沒有黃士偉少爺。最喜歡的角色依序是: 二毛、朱嫂、周長官, 而馮老師表現最好。但是台灣劇團幾近手工業的簡陋處境, 讓我為他們沒有更好的場地和硬體感到憤慨。排隊領包子的時候, 前面兩個女生在研究黃小貓的角色, 想必也是瓦舍迷。
  28. 多雨的台北終究還是沒有放過我。在雨中逛基隆廟口, 算是有趣的經驗。老爸不斷讚嘆停在港口的豪華客船, 又對讀書時常來吃的花枝羹念念不忘。鹽酥雞超棒! (而且老闆娘是熟美女) 但要付出代價 (重了兩公斤而且一直冒痘痘)
  29. 在街頭遇到一些年輕人, 募款或推銷, 有一種熱情尚未磨滅的感覺
  30. CD又漲價了。陳老師魅力無敵! 走了好幾家才找到(早上才補貨的) 星光效應持續, 星光畢業生專輯詢問度很高。現在後悔沒有買[城市]、[七天]和[感官世界]。
  31. 國光號的司機很愛碎碎唸但很可愛
  32. 在機場的書店看完龍應台女士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順道一提, 我想我會很喜歡安德烈。
  33. 登機門走廊的空間有請設計師構想省錢妙產品, 放在一堆免稅商店之後有點可笑
  34. 在飛機上當然要猛看電影。500 Days of Summer (台譯: 戀夏500日) 沒讓我失望, 它是一部從宣傳預告、角色設計、劇本構想都很寫實也很誠實的電影, 宣傳詞說明一切: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 聰明但不艱澀, 還很好笑, 而且配樂也很棒(被影評說跟Juno有得比), 強力推薦給所有相信或不相信愛情的人去看
  35. 從空中看溫哥華夜景, 喜歡只有金銀色燈火和漆黑的海灣, 看不清灰色地帶的景象。

相關相簿:

http://cid-4ea2b912adaaa691.skydrive.live.com/embedalbum.aspx/vacationinTaiwan5Oct.-Nov.20096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