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陷阱

難得今天感恩節閒賦在家, 開起睽違已久的線上廣播, 一面瞎掰文章。
 
喇叭響起方大同新專輯的廣告 (現在歌手真幸福, 廣告時間好長, 一次可以打好多首歌),  最後是經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突然發現這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裡有陷阱…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是什麼意思?
 
東坡先生早已做了註解: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所以我的愛隨著月亮盈缺改變, 而且有月餅吃的時候最愛你?
 
這填詞的人, 到底是太精明, 還是太誠實啊?
 

======= 以下是認真的之分隔線 ======

方大同不愧是新一代 R&B 小天王, 他的音樂還真的蠻好聽的, 沒有辜負樂評一面倒的掌聲

剛好現在車上放著的CD是他之前的[愛愛愛]專輯, 個人首推〈蘇麗珍〉, 比主打歌還好聽喔!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月亮的陷阱

  1. 嘉瑋 說: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這句我被的最熟by 嘉偉 http://point-ten.blogspot.co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