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on!

人真是充滿矛盾的動物, 就算我再如何用事不關己的態度看, 也不能否認自己還算是個人。
 
看不起長大代表的一切, 卻又嚮往世故的眼光, 為了成熟的腦袋自鳴得意; 佩服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 卻又認同妥協之必要, 用看似豁達但實則消極的方式應對生命的起落。
 
或許這也沒什麼矛盾, 就是因為知道自已不是自備發電機的那種人, 所以才會被發光發熱的能量來源吸引。
 
我學會接受自己可以過得很愉快, 但同時也永遠不會有什麼值得期待的事情發生, 然後輕易用一句:『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或"C’est la vie"就打發了…
 
我從來就不善於取悅別人, 況且留下的印象很難改變, 可是當自己都嗅到那個廣大而沉重的影子散發出的腐朽氣味, 那就表示即使我再抗拒, 也該做一些改變了。
 
如果人生有能明確的目標, 追求的腳步也許能更堅定、更快速、更理直氣壯, 偏偏我們都知道, 那是個不一定有答案的問題, 不過至少可以踏出第一步, 朝我相信更好的方向出發。我想到我看過的所有熱血漫畫、卡通和日劇, 那些在夕陽下和海浪邊吶喊的人們, 可能並不像他們表現出來的那麼充滿自信(櫻木:「我是天才!」), 但體內一定撐漲著滿滿的勇氣, 而那才是真正值得崇尚的東西。從結果看過程是沒有意義的, 只有當下燃起的念頭、瞬間的動力, 能讓自己沒有遺憾, 對得起自己。

 
還是那句老話, 至少要做一個不會讓自己討厭的人。
 
暫時拋開越來越多的白髮和越來越累的身體, 把焦點放在數字開頭的2, 用力抓住青春的尾巴, fight on! (仲間由紀惠小姐實在太漂亮太可愛了)

 

分享連結: 中時部落格-熱天午後 堅持?或者不堅持?──蘇麗文與邱淑容
分享音樂: 倔強/五月天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elf Portrai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Fight on!

  1. Alice 說:

    嗯, 所以這句話的必要背景是, 我們相信自己是好的

  2. Ann 說:

    做一个不让自己讨厌的人,而且还在同时知道没自己没被迷失。。 

  3. Alice 說:

    嗯, 但願如此啊! 共勉之…

  4. 1 說:

    至少要做一個不會讓自己討厭的人。
    呵 很有原則性的一句話     希望我們都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 我很喜歡我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