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與心情

在逛網誌的時候看到一位版主引用某文章內文如下:
 
「……美國心理醫師曾歸納出不同的食物代表的情緒。甜食、咖啡因代表悲傷;蛋塔、冰淇淋是渴求慰藉;米麵類顯露內心的寂寞;壓力大或企圖心旺盛者偏好脆食與醬油;慾求不滿者狂吃餅乾以及麵包;善妒者的餐桌上堆滿了各類食物;而嗜肉主義者則充滿憤怒…」
 
甜食、麵食、餅乾、肉類我都愛, 不是處於情緒崩潰的邊緣嗎?
 
又看到子菱在網誌上寫說:『喜歡養狗的人比較偏向具有虐待傾向的一方,而喜好貓兒的人則比較偏向具有被虐待傾向的一方。
 
唉, 我說啊, 心理學家看人就沒有正常的嗎? 不過我也覺得, 如果有養貓的話, 我很可能是十足的貓僕啦…Cat face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elf Portrai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食物與心情

  1. Alice 說:

    以生理學來說, 肚子餓了都會先找澱粉纇來迅速讓血糖上升巧克力會讓人感到安慰也是因為有類似鴉片作用的化學成分(難怪我戒不掉!)可是我其實還滿認同那個關於貓狗的理論耶! 只是不想承認, 呵呵…所以妳的頭銜還是掛著吧!

  2. Janet 說:

    "米麵類顯露內心的寂寞"
    比起這種推論,我比較相信想吃澱粉類食物是因為肚子真的很餓.
    說起來,養狗養貓跟虐待與被虐的理論我也是聽來的,
    你這樣說害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否認自己是心理學家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