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人

上週末老媽幫我剪頭髮的時候, 赫然發現分布在頭顱左後方的高密度白髮區, 一面用手翻弄查看, 一面驚呼:「妳怎麼長那麼多白頭髮啊?」顯然理髮師心情大受影響, 過了不久便草草結束修剪工程。
 
前天吃飯時她盯著我頭上的"萬墨叢中一點白", 說要拔掉那根再明顯不過的白頭髮, 我說那是天然形成的特色, 不用管它, 她堅持說那麼粗又明顯, 哪是特色? 然後立即動手斬草除根, 我捧著那陪伴我快一年的白頭髮瞻仰了一番, 才依依不捨地把它丟進垃圾桶。
 
我想, 就跟我每次在咖啡店和圖書館看到努力K書的年輕人, 都會感嘆我如水落地的青春一樣, 老媽發現她的女兒居然也開始老了, 難怪會覺得那些白頭髮礙眼極了。我突然覺得有點恐慌, 怕自己身體真的開始退化, 要怎麼成為年老的父母的依靠?
 
還好老媽每次來, 都會把頭髮染成很時髦的深紅褐色, 至少不會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
 
啊…農曆七月不該講這個喔? 但是健康絕對是第一喲!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白髮人

  1. Alice 說:

    Yeah, with only 1-2, why bother?

  2. Sandy 說:

    I always have 1-2 grey hair … for some reason I dun feel like pullin them out…

  3. Alice 說:

    報告學姊, 在show給我老媽看之前, 我有先警告說有點不吉利
    她只強調她還是很認真地幫我剪頭髮

  4. Lulu 說:

    哈哈~~你媽如果看到這篇文章
    應該會想K你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