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范曉萱&100%

 
作詞:范曉萱 作曲:Allen 
 
無焦距地品味著你 因為距離太近
我用力抱著你 用力記住一切
能做的只是珍惜 誰叫我們都是個體

因為我們是個體 就算再愛再瘋再迷 能做的還是珍惜

看著最棒的你在這裡 雖理性但仍怕失去
也許太早開始擔心 誰叫世上沒有屬於
就是真的太美麗 我們不能擁有彼此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沒有誰能屬於誰
 
戀愛中的人, 能寫出這麼清醒的歌, 真的是非常少見又難得啊!
 
===================我是分隔線, 以下是延伸碎碎唸==================
 
還記得那年范曉萱剛出道, 班上同學有不少是她的歌迷, 還有人大手筆買了她的寫真集
過了這些年, 擺脫了小魔女的包袱, 她做了不少極有特色的音樂, 儘管比不上當年的炙手可熱, 至少誠意和音樂的內容很飽滿
(不過有人說音樂跟美國團 Yeah Yeah Yeahs 很像, MV的倒帶手法 Coldplay 也用過)
 
今年100%有入圍金曲獎, 結果蘇打綠連莊(暐哲老師先見之明, 打綠跟著五月天的天團腳步)
看看入圍名單, 幾乎全是獨立樂團
主流音樂市場實在蠻無聊的, 但是就「大多數人喜歡的」這個定義來看, 當獨立音樂受到歡迎, 是不是就成了所謂的主流?
變成主流就會開始被制式綑綁, 了無新意?
也不一定吧? 好音樂總是有人會懂得欣賞的, 而且非主流樂界也一定會有勇敢的人繼續挑戰音樂的界限
 
P.S. 前陣子在線上收音機聽到范曉萱另一首單曲 Why Oh Why 也蠻好聽的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usic.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屬於/范曉萱&100%

  1. Alice 說:

    哎喲? 沒想到 Astrid 也會找到這裡來
    哈哈…<那種女孩>啊? 很像妳的調調啊

  2. 翠德 說:

    OH….我愛范曉萱
    近日迷戀她的「那種女孩」
    很是心聲的感覺
     

  3. Christy 說:

    我也喜歡中文歌阿!最近很喜歡老歌就是了….因為我覺得現在的中文歌不比以前耐聽,難道是我老了嗎?或者是,我現在還蠻沒花時間在搜尋好聽的音樂,中英皆如此。

  4. Alice 說:

    妳對英文歌有種癖好啊! (或者是妳又想問誰為什麼, 有些事就是沒有為什麼啊, 很多事都是沒道理的)
    人家問為什麼她現在要冒險自己當老闆組團? 她說是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現在不做, 以後不是更晚了?
    跟妳常說的那句話一樣吧, 『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覺得現在這樣也是一種包裝啦, 只是從人工糖衣變成有機產品了。

  5. Christy 說:

    我也喜歡why oh why。范曉萱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才女,比起剛出到那時候被包裝的樣子,我喜歡他現在選擇自己走自己的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