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選擇還是無奈?

我們都試著堅強, 可是我常常在想, 如果可以不這麼費力地抬頭挺胸, 大家是不是都寧願像需要呵護的嬰兒那樣哭泣得名正言順? 所以辛苦打造的城牆, 不過是出自於無奈的產物。
 
可是, 一旦有了依賴, 就失去了自由。是誰說過:「只要有一個人以上的存在, 就沒有真正的自由。」
 
事實上, 我們也不會因為身邊多了誰就能擋去這世界所有的憂傷。即使有好多人愛著我們, 說著多少悅耳的讚美, 某些時候, 悲傷與寂寞還是如影隨形, 沒有任何理由。
 
曾經以為有了一個懷抱, 就可以放肆地表達自己的脆弱, 原來那還是不夠。
 
答案是什麼? 靠自己站起來, 是一次帶著決心的覺醒, 還是另一次別無選擇?
 
(再次發現對人說的話其實只是在提醒自己)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ydrea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這是選擇還是無奈?

  1. Alice 說:

    Christy:
    跟妳說過的啊, 會耳熟是合理的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取決於自己, 不過今天翻書看到一句話說, 很多煩惱都源於對自我意識的執著, 放下才能得到寧靜
    有些矛盾吧, 我道行還不夠 (就跟妳說我現在真是清心寡慾啊…)
     
    小管:
    很對不起, 我對人生不斷提問, 卻越來越清楚很多事都是沒有答案的, 真的很抱歉辜負妳的期待
    但是, 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生活得很愉快, 因為找尋答案的過程才是真正珍貴的

  2. 1 說:

    而我 比較期待的 還是你的解答

  3. Christy 說:

    難怪我覺得上面這些話好耳熟阿!我一直覺得有句話可以套在很多地方 – 沒有經過你的同意,沒有人可以讓你傷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