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 / 陳綺貞

前陣子週期性情緒低落
依照慣例聽陳老師的歌
寫歌對音樂人來說是療癒, 我覺得一定是這樣
寫文章也是一樣的道理
然後, 就可以繼續開心地面對世界

陳老師幫別的歌手寫的歌就明顯開朗許多
話說這首<女明星>已經變成售票演唱會的必唱曲目了吧?
去年還是嘉賓出場的時刻
陳昇陳校長趁機吃豆腐
阿信臨時代梁靜茹上陣, 歌詞完全記不得, 乾脆拿出小抄(其實是"大抄"吧, 那麼大張)

  
 
我懷疑這首歌根本是寫來讓陳老師跟小虎老師可以公然調情的
奇哥整個很忙啊 (還是覺得娃娃離開自然捲蠻可惜的)
還有一位同學被調戲了 Embarrassed
 
女明星

作詞:陳綺貞 作曲:鍾成虎 編曲:鍾成虎

為你耽誤了我的工作 為你我被愛情利用
為你我必須努力證明 挖空心思討你歡心
為你我在舞臺上賣命 為你我努力學鋼琴
為你我穿訂做的短裙 為你保持笑容甜蜜

脫掉我的羽毛背心 赤裸擁抱你 躺在沙發做你的貓咪
故弄玄虛保持神秘 讓別人無從忌妒起
我是女明星我只崇拜你 崇拜你 崇拜你

為你耽誤了我的工作 為你我被愛情利用
為你我必須努力證明 挖空心思討你歡心
為你我塗厚厚的粉底 為你擅自改變劇情
為你和朋友保持距離 為你我和對手演戲

安排我難得的假期 整天陪伴你 聽你命令做你的玩具
故弄玄虛保持神秘 讓別人忌妒你
我是女明星我只崇拜你 崇拜你 崇拜你

安排我難得的假期 整天陪伴你 聽你說話做你的歌迷
故弄玄虛保持距離 小心地保護你
我是女明星我只崇拜你 崇拜你 崇拜你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usic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女明星 / 陳綺貞

  1. Alice 說:

    現在張懸大紅, 小現場的票已經很難拿到了吧?
    在 YouTube 上看到張懸唱著 Bizarre Love Triangle, 這種歌果然很適合她
    想到這個, 今年簡單生活節還辦不辦?
     
    妳的鏡片度數是不是不夠啦? 我這個滄桑小老頭怎麼會長得幼齒?
    同意, 過了25之後我也不想再算歲數了, 完全是在逃避現實…

  2. Janet 說:

    啊啊,千萬不要在這個節骨眼比用功,太刺激我了XD
    現場真的很棒,我瞭解那個感受,上次去聽張懸也是一整個high翻天!
    像你長的這麼幼齒的傢伙根本沒資格擔心看起來太老,
    我同學比我年紀大的還每年都跑野台跟金馬呢!
     
    我的生日就不用記太清楚了,我在過了 25之後已經開始有點畏懼老態啦,別算別算!

  3. Alice 說:

    所以妳就知道我有多麼不用功了吧?
    我最近覺得CD比不上現場的氣氛, 已經滿足不了我的胃口啦!
    記得妳說要帶我去女巫店和野台開唱, 但每次兩個人都沒時間
    現在還跑音樂祭, 會不會有點老呢?
     
    我知道妳沒忘記, 妳是唯一會每年記得送上祝福的人
    相較之下, 我這個朋友真是不及格, 妳生日哪一天我還搞不太清楚
    只有希望妳天天快樂囉, my dearest friend.

  4. Janet 說:

    瑄子你比我更清楚這些台灣的歌手呢!
    讓我不禁開始想我最近都在聽些什麼…
    這真是一首很有意思的歌。
    還有為什麼那個被調戲的「同學」跟你這麼像?
    他抹臉的動作一直讓我想到你,真可愛。
    (最近我很有惡魔體質?!)
     
    然後,雖然晚了好幾天,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忘記。
    生日快樂!My best frienc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