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

我發現我跟別人對事情重要性的判斷不太一樣
人家可能只是禮貌上隨口說說的話, 我卻當成承諾一樣期待著
想當然失望時只有怪自己把什麼都當真

在朋友心情低落時跟著沮喪, 一次又一次的想辦法出言安慰
轉眼間人家已經進入新生活快樂的不得了
自己卻慢吞吞, 還陷在泥沼之中
(奇怪, 關我什麼事?)

這算是一種愚痴的執著吧?

我想過, 如果不要對所有事情太過認真, 就不會有這些情緒上的起伏
可是我也覺得, 如果一個人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 那是可怕而可悲的

所以還是必須訓練出堅強的心臟, 足以承受人心與世界的無常
然後才能繼續給需要的人力量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elf Portrai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在乎

  1. Alice 說:

    Dear 子菱:
    妳的悲傷對我的影響, 只有讓我因為不知能做什麼來平撫妳的傷口而自責吧
    即使我並沒有如妳所願破門而入給妳一個擁抱, 請記得我一直把妳放在心上, 這樣沉默的關懷還是能滲透門縫吧? 呵呵…

  2. Janet 說:

    親愛的瑄子,真是辛苦你了。
    或許這種困擾跟你溫吞慢熱的脾氣多少有關。但我想身為你的朋友,在真正需要的時候,自己的煩惱能夠被一個人認真看待,感覺還是非常好的。
    或許,甚至會反過來擔心是不是給你太大的影響?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你前後兩次承接了我來自感情挫折的情緒,突然有種不捨,過去的自己沈溺在悲傷裡,卻沒有考慮到對你的影響。所以身為你的朋友,當你也覺得悶覺得難過沮喪的時候,請務必和我分享吧。(我想自己的三分鐘熱度應該還不至於被你的情緒擊垮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