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寡言

我一直把自己定義為一個安靜的人, 有時候一整天說了幾句話我都可以數得出來, 可是小學的成績單上, 好像從來沒有出現「沉默寡言」這個評語, 我想各位老師大概不太了解我。
 
不常發言的原因, 除了口才笨拙的障礙之外, 我深信「多說多錯, 不說不錯」的真理, 很多時候, 我覺得語言不能解釋什麼, 反而因為各人既定的觀念, 會造成爭端和誤會。
 
當一個人安靜地走開, 不代表他默認對他的指控, 或者同意對方的說法, 那其實是他反駁的一種方式。
 
沉默寡言的人所散發出來的神秘感, 是否也是一種魅力? (當然我的電力很弱, 安靜只會讓我變成背景而已)
 
[地底三萬呎]裡, 說出了我們未曾發現或不肯承認的真相:『人或許都希望被了解, 但人更希望被誤解, 被誤解成一個更好的人。』
 
唔…被了解跟被誤解, 到底哪一個比較好呢?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elf Portrai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則回應給 沉默寡言

  1. Alice 說:

    Hi, 珮珊
    謝謝妳的讚美, 讓我很不好意思耶!

  2. Pei-Shan 說:

    哈哈哈~~~
    看你的文章,覺得你並非沉默寡言這麼簡單,
    真可愛耶你!!
     

  3. Alice 說:

    Dear Christy,
     
    是這樣啊, 那妳放心好了, 我以後绝對不會天真地以為妳是個好人

  4. Christy 說:

    我一直被誤解是好人,其實我很邪惡的!

  5. Alice 說:

    May:我同意妳的看法也謝謝妳的來訪

  6. H. M 說:

    我是希望被了解和被接受若不被接受就算了被誤解成更好的人,那對我而言是包袱

  7. Alice 說:

    Ann:
    好久不見啊! 先祝妳 Happy Holidays!
    被誤解成更好的人是不錯, 但是要維持這個形象就麻煩了
     
    號稱160的小管:
    嗯, 妳說的是
    不論被了解或被誤解, 知道真相的, 終究還是自己

  8. Ann 說:

    我是宁愿被误解自己是更好的人,呵呵

  9. 1 說:

    穿脫面具的時機
    好像得自己才能清楚
    所以心裡的那塊基石
    得先牢牢的在那裡吧…我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