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的溫柔革命

最近瘋狂聽蘇打綠的音樂, 等著老姊從台灣帶他們的新專輯回來, 目前只能每天複習前兩張專輯, 還有反覆聽著在網上已經曝光的新曲。

青峰是中文系的高材生, 聽到他固執地唱著歌詞的正確發音, 我總是忍不住微笑。
例如: 褪(ㄊㄨㄣˋ)色、不太熟(ㄕㄨˊ)、不屑(ㄒ一ㄝˋ)…等

碰到民謠和搖滾這兩種我最喜歡的曲風, 更何況是主流樂壇少見的英式搖滾, 要我對蘇打綠不著迷也難。再說青峰柔性又帶有感染力的歌聲, 證明了搖滾可以很用力, 同時也可以很溫柔。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林暐哲老師沒有把<無以倫比的美麗>收在上一張專輯裡, 除了[小宇宙]已經有好幾首ballads (所謂的芭樂歌), 而且這一首歌可能會搶了<小情歌>的光采, 沉穩的鋼琴前奏融入後來激昂的弦樂編曲, 傳達深深的感動。感謝青峰和張懸, 願意與我們分享屬於他們的無以倫比的美麗。

<遊樂>是一首聽了就會快樂的歌, 真的像踏進了遊樂場, 忘掉一切開心大笑, MV拍的很可愛 (其實還滿喜歡看青峰在麥克風前亂扭, 小威好像又胖了喔!)。

還有充滿希望的<相信>, 居然跟<飛魚>一樣, 都是青峰憂鬱最低潮的時候的作品, 真可謂置之死地於後生。聽著聽著, 也提醒自己這世界上還有值得相信的事。

就讓我們跟著蘇打綠, 一起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 一起拼了命往心中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

相關閱讀:
蘇打粉寫小巨蛋[無與倫比的美麗]演唱會1
蘇打粉寫小巨蛋[無與倫比的美麗]演唱會2─ 含歌單

青峰的演唱會感言
(啊…好想去聽現場啊!)

題外話:
在台灣唸國中的時候, 師大附中是我的第一志願, 附中出了很多優秀的人才呢!
聽到五月天在[史上最大搖滾教室]演唱會上大喊:「附中是我們的, 我們都是附中的!」真high. 政大也是文藝青年的溫床, 其中包括離開我們十年的張雨生(直到現在, 聽到<我期待>和<我是一棵秋天的樹>還是會鼻酸)和陳老師。(還有我的知己好友)Nerd
有趣的是, 我發現這些玩音樂的人都相連在一起了, 連歌迷群也有很大的重疊, 真是奇妙的緣份, 大概這就叫做物以類聚吧!
這些熱情且勇敢的人們哪, I salute you!

P.S. 連結僅供試聽, 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正版, 獨立樂團更需要實質的鼓勵!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usic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