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的襪子

像是串謀好的一樣, 三雙襪子在一個月間連續出現破洞, 把襪子換隻腳穿, 讓破洞的位置從大拇指換到小指頭,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長久之計, 還特地上網查了補破洞的技巧, 不過其實腳跟的地方也已經磨損得很厲害, 補好了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妳就丟掉嘛!家裡又不是沒襪子。」老姊訓示。
 
可是, 像襪子這種原本就雙雙對對的東西, 只因為一個小洞就要把它們拆散, 也未免太殘忍了。如果是常常發生的, 疊衣服的時候發現少了一隻襪子, 那還情有可原, 至少不是有意識要棒打鴛鴦, 是"不知道為什麼"一隻襪子就失蹤了。落單的襪子, 不應該是人為的。
 
換個角度想, 如果襪子們能說話, 會不會介意被綁在一起呢? 搞不好那隻完整的襪子會說:「哼, 我從出廠就一直跟它在一起, 煩都煩死了, 總算可以解脫, 妳還硬要把我們一起留下來, 妳這個自以為是的傢伙!」
 
當然, 現在躺在我們衣櫃上的那雙襪子一直很安靜。
 
其實, 我真的很想徵詢當事人的意見啊!
 
(等老媽回來, 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把它們丟了吧! 只有我這個怪老人才會想這麼多…)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則回應給 落單的襪子

  1. Alice 說:

    呵呵…同宗的, 彼此彼此啊! (握手) 

  2. JY 說:

     怪老人!!(握手^^)

  3. Fanglin 說:

    更正: 你生日若回台灣,我就送你一打襪子+穿細肩帶。
    等我瘦下來,一定請你幫我買超小件的Roots,
    我現在得先去把水晶餃拿去扔掉..

  4. Alice 說:

     噗, 小方, 我對不起妳沒想到這個笑話可以講這麼久妳還要不要什麼Roots的產品啊? 聽說在這裡買比台灣便宜很多

  5. 怡杰 說:

    樓下的~妳穿細肩帶比較實在啦~ 
     

  6. Fanglin 說:

     "把襪子換隻腳穿, 讓破洞的位置從大拇指換到小指頭"
    太妙了..等你能跟襪子溝通時..請通知我一聲..
    你生日若回台灣,我就送你一打襪子 😀

  7. Alice 說:

    喂, 什麼意思嘛! 我一定會補得很醜嗎? 我想我的懶惰應該是它們會繼續破下去的原因
    今天第四隻襪子陣亡了(雖然只是超小的一個洞), 把新的襪子找出來比較實際

  8. 怡杰 說:

     就像有些人很難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說不定妳的襪子也很討厭妳把他補的很醜唷
    ㄏ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