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

「我表姊快要滿三十歲了。」她說。車子行駛在 Highway 上, 忘了為什麼會閒聊到這一句話。老姊在後座閉目養神, 我沒回話。容易想太多而嘴又笨拙的人, 通常反應是這樣的。
 
過了幾分鐘, 開下交流道的同時, 我說: 「Okay, 這是我的聯想過程: 我一開始想問妳表姊會不會對三十大關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再想到老姊再過兩年也要三十了, 她會不會也覺得自己開始變老了? 又想她應該不在乎, 因為她比較喜歡人家說她聰明多過於漂亮。這又讓我想到像陶子那樣有智慧的女人, 反而喜歡人家稱讚她漂亮。」
 
「呵, 妳真的很會聯想。」她不是第一次這麼說了。
 
「總之啊, 漂亮的女人喜歡聽別人說她聰明; 聰明的女人喜歡聽別人說她漂亮, 所以結論是: 女人很麻煩, 怎樣都不滿足。」停在紅燈前, 我以事不關己的口氣說道。望一眼上方的照後鏡, 老姊還在睡。
 
「不只是女人, 人都是很麻煩的啊!」她說。
 
要不是車子起步了, 要專心看著前方, 我一定會向她行注目禮一分鐘以上。
 
「嗯, 這是個更準確的結論。」我微笑著想。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ydream.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女人三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