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蕩

以前常逛討論區, 現在常逛blogs, 其實兩者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網路使用者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而我以為可以藉此了解筆者本身, 這是不準確的假設, 因為公諸於世的東西, 要是發表的人有一些保留, 其他人便看不清原貌。網路大部分因此仍是虛幻的, 看著大家精心設計、創意十足的暱稱, 我這樣想。

上一段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有很多人在網誌上說愁, 看得我也覺得人生灰暗, 怎麼會有這麼多受傷的人? 另有一群人過得幸福美滿, 看得讓人嫉妒之餘又覺得自己太沒品, 所以只有羨慕的份。其實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美好的事在發生吧? 我們總是太專注於自己的痛苦與無奈, 忽略了自己擁有的福氣,『知足常樂』實乃真理也。

我越來越害怕看見一篇接一篇的眼淚或悶氣, 我明白自己不是樂觀的人, 容易被影響, 不想陷入自憐的討人厭狀態, 就只有往陽光的方向靠近。這算是一種逃避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累了, 不想再跟著情緒擺蕩, 誰能讓我平靜下來, 好好地向前走?

(安靜無聲…..肚子咕咕叫的聲音) Fine! It’s still up to me, then. Thanks for the help, people!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擺蕩

  1. Alice 說:

    Ann, 對於這件事我一直覺得矛盾, 有人拜訪這裡我很高興, 卻又害怕把自己解剖得太清楚被人看見血淋淋的內在。可以公開飆涙的人, 不是有堅強的心靈, 就是太天真了吧?
     
    Karen, 是喔? 我還不太喜歡悲傷情節耶, 除非劇情需要, 或許妳說的對, 一定要這樣才戲劇化有看頭。另有一個說法是拼命寫出黑暗, 才會剩下陽光給自己。總之, 儉視生活的全貌, 情緒、慾望和理智才可以獲得平衡吧?

  2. breaker 說:

    大家都愛看悲劇性的故事情節,也是因為悲劇的戲劇張力十足,容易引人入勝。
    試想這些好手好腳、每天能上網更新網誌的人,說愁能愁到哪去,充其量只能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少年維「持」的煩惱。
    移開電腦瑩幕才是生活的開始,寫的人跟看的人都是。

  3. Ann 說:

    我常觉得很多人发表的东西都太片面。连我自己的都是。以前我什么乱七八糟的感受都写,经过了/看过了一些事情之后,再也不愿意随便把软弱的一面随便呈现给人,很怕那种“亲者痛仇者快”的后果。 说实话我还真宁愿回到以前谁都信任的状态,轻松多了。 瞧,能公开一篇接一片的飙眼泪也是算有福气。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