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Day at Killbear

天知道哪來的突發奇想, 還是因為對連續幾個月以來的加班工作感到厭倦, 我提議在Canada Day那個長週末到Toronto以外的地方走走。老姊跟Nancy雖然一開始對我的主意感到有些驚訝加迷惑, 但後來還是她們興致勃勃地蒐集資料、安排行程、準備食物, 並決定在七月一日當天上路。
 
前一天晚上, 我像小學生期待校外教學一樣興奮地睡不著, 闔上眼四個小時之後, 早上七點不用老姊叫我起床, 我就整裝準備好要出發了。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週末這麼早起身, 更別說出門郊遊了, 所以當Nancy說早餐用麥當勞套餐在車上解決, 我立刻高聲應好(平常起床的時候早就買不到麥當勞早餐了)。啃著香噴噴的薯餅, 我們在向北400號高速公路上開心聊天, 從娛樂八卦到職場鮮事, 搭配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和一路順暢的交通, 實在讓人心情輕鬆了起來
 
離開市區不久, 路旁開始可以見到被切割整齊的石壁, 上頭還有斜線深刻的痕跡, 我記得上次跟老媽去賞楓(詳見亞加華大峽谷之旅 Trip to the Agawa Canyon)的時候, 導遊說那不是鋪路時人工造成的, 都是冰河經過時所留下的紀錄! 路邊還出現了請勿停車的標誌, 原來有不少遊客下車在石壁上用小石頭堆積木, 就像某神殿的歷史遺跡, 都還佇立在石壁上屹立不搖呢! 再往北走, 寬廣的公路減縮成二線道, 中間的安全島及護欄變成薰衣草點綴的草叢。我們跟著地圖, 注意每次出口的編號和觀光地點的路標, 一邊還慶幸出門得早又沒塞車, 一路順順利利地到了Parry Sound以北。 下了高速公路, 卻找不到接下來的路, 反而見到一排停在路邊的車輛, 原來公路旁就是步行可達的小湖, 不少人去那裡泛舟。我們決定掉頭尋找另一個出口, 下來以後又走到偏僻的住宅區, 不過漸漸地看到一些湖濱度假屋的廣告, 再往下走更熱鬧, 有賣釣魚用具、烤肉炭的小販, 還有遊客在路邊慢跑、騎車, 最後我在湖邊找到公園遊客接待處, 沒想到Nancy看到海報上介紹Georgian Island上特有的五種蛇就已經開始打退堂鼓, 開往島上的遊艇又還有一小時多才開船, 老姊已經精神不濟, 於是我們決定換了司機再上路, 往北邊的Killbear省立公園前進。
 
歷經了整修路段的塞車(車速一慢下來, 老姊就從睡夢中驚醒…Are you a baby?)和一段林中小路, 終於到了目的地。工作人員細心地向我們介紹公園裡可以步行遊玩的地方, 在我錯誤的指示下, 我們在露營區兜了一圈才找到觀景步道(Lookout Point Trail)簡陋的停車場。我們真是一群標準的城市土包子, 走在樹林中, 只要稍有風吹草動, 我們就緊張地東張西望, 大概是受了"注意蛇與熊出沒"警告標誌的影響吧? 跟著樹上的路標, 原來樹林緊接著湖邊的岩崖, 此為lookout point. 岩石在陽光下展現出砂粒般的亮眼光芒, 好多人上面坐著休息或野餐, 還有帶著小孩和蹓狗的人士在閒聊。有一位伯伯好心地主動幫我們拍照, 然後我們又繼續依照路標走下去, 我驚喜發現缺乏運動的自己體力還不錯, 全程花了45分鐘臉不紅氣不喘。
 
在無人的露營區吃了三明治跟零食, 老姊說要沿著自行車專用道走到三公里外的燈塔步道(Lighthouse Point Trail)。我為了面子只有忍氣吞聲, 一路上在蚊蟲的攻擊下揮動雙臂向前行, 有時拿出水果吃來轉移注意力。老姊發現通往湖邊的小路, 我更是樂的坐在石頭上留影, 撥弄清涼的湖水, 拿起石塊想在水面玩三級跳遠(當然是失敗啦)。進入步道入口, 不久後路面就變得崎嶇難行, 根本和高低懸殊的岩石融合在一起, 我們懷疑是不是我們"誤入歧途", 但很快地就在半攀岩的狀態下看到了湖邊不起眼的燈塔。在岩石上坐著, 也不知道是走得累了, 還是在湖風的吹拂之下太過舒服, 大家開始有點睡意。望見附近有一家人帶著三個幼兒, 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攀爬到此?
 
我們照著原路走回停車的地方, 大家明顯累了, 我開始瞎扯電影情節等無聊話題, 到停車場時正好下起小雨, 我們幸運地於此同時踏上歸途, 我心裡為那晚才要登場的國慶煙火感到可惜。Nancy在車上率先陣亡, 老姊本來想找到休息站加油順便解決晚餐, 可是快到了Toronto都找不到有中意餐廳的休息站, 最後我狼狽地在雨中接下司機的工作, 然後隨便補給足以回家的汽油, 偷偷在麥當勞借廁所, 終於回到家裡附近的中國餐廳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可憐的我隔天還要回工廠加班, 大家都因為疲憊而早早休息。
 
難得可以離開城市,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過了一天, 我心滿意足。其實我還挺羨幕那些自己計畫到野外露營過夜的人, 偏偏老姊跟我都是不折不扣的都市小孩, 她旅行時還對大飯店情有獨鍾, 所以我的鄉村夢大概也僅止於這一天在Killbear的回憶吧!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