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

最近有兩個人不約而同地告訴我,我看起來總是很嚴肅。我笑著答說:「是啊,我是個嚴肅的人。」
 
我自認為我是個對什麼都認真的人,於是娛樂新聞、電影花絮、漫畫卡通都成了我研究的對象,不但可以被我從中推敲出一些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有時還自有一番獨到的觀點,令我樂在其中。
 
另一方面,我也擔心我是個嚴重缺乏幽默感的人,尤其我本來就不善交際,只要跟人閒聊兩句,總會出現尷尬的幾秒鐘寂靜,然後通常話題就像浮在水面的翻肚魚--曾經存在,如今卻礙眼又沒人想去處理。跟我不熟的人絕對會覺得我是一個極為嚴肅、難以接近的人。
 
奇怪的是,我的朋友卻從不把我的認真當回事。以前國中同學只要一看到我一臉正經的樣子便笑個不停,現在老姊和朋友們老是把我認真的說話當笑話,當我沒好氣地加上一句"I’m serious",她們更是捧腹大笑起來。
 
這是我今生的劫數嗎? 想表現幽默的時候耍冷,正經的時候搞笑… Damn, nobody takes me seriously. I’m serious. (背景傳來大笑聲)
 
P.S.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如何培養外國人的幽默感啊? I get it, but I can’t utilize it.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elf Portrait.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嚴肅

  1. breaker 說:

    妳想多了,我對你認真研究這個課題的精神感到佩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