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17

【After 17】試聽請到這裡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輕易接受誰的邀請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孩子氣保護我的身體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When I am after 17

 

這首歌
讓我想起狂奔的高中時代
禁錮在學校宿舍和操場之間
所有瑣碎的時間都被制定了
還是能從細縫中溜出去

高二的時候
我有一本日記
和室友們一起塗塗寫寫
在油膩的餐桌上讀書
傳閱每天的心情
我更改了名字 和一些順序
這是我們三個人的祕密
在迎接十七歲之前忐忑的心情

我的個性在那時就凝固住了
我希望那時候最好的和最壞的
都留下來了
呼吸著那不帶痕跡的青春氣息
曾經以為我應該轟轟烈烈把生命結束在
青春開始嚐到各種滋味的時候
竟也因為對音樂的憧憬和對愛情的渴望
我更是轟轟烈烈的活到此刻

By【 陳綺貞】


 我其實到現在都還沒聽過完整的[After 17],但是它的旋律從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開始發酵,不定期地跑出來沉澱我的心情。

有人說這是一首充滿勇氣的歌曲,可是我老是因為它簡單又帶著憂鬱的編曲而感到悲傷。唉,怎麼老師的歌總是如此呢?

『心情好的時候我都跑出去玩了,只有難過的時候才寫歌。』陳老師這麼說。

十七歲的時候我做了什麼呢? 看了一本叫做「我,十七歲」的書,但是書中的故事我卻無法感同身受。除了去捐血之外我好像沒有自己做過什麼決定,一直到渾渾噩噩的今天也是如此。

空洞的十七歲,空白的青春。大概因為這樣我才覺得這首歌很悲傷吧?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usic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