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視的日子

2006年2月7日,我們家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任職近十年的電視在我們多年來強迫加班下終於決定罷工了,只要開機後幾秒鐘,它又會自動關機。當時我必須趕著去上班,所以只能趕忙留下一張求救的紙條。
 
當天晚上回到家的時候,老姊已經就寢,只見Nancy立刻非常熱心的幫我們搜尋了一堆各大廠牌LCD TV的資料,連我不懂的關於功能的專業術語她也能調出介紹,還附送她個人推薦的產品。我一說不用這麼急,她又拿出高級商業用計算機對我曉以大義,說我們每個月付給Rogers多少多少錢啦,二月份天數又少啦,一天不看電視就會損失多少啦...
 
第二天,晚上上床前跟早上起床後唯一的娛樂沒有了,我把說要看的卻沒進展的書都翻出來看,連五年沒動過的日文課本都成了床邊故事。老姊看了我吃早餐時看的「推理趣味遊戲」,說我們沒有電視也挺不錯的,做了不少有意義的事。我得意地說那我們可以考慮過過沒有電視的日子。Nancy一聽,又用她嘲笑小瑄子專用的大笑聲加手指跟我賭說我們一定熬不過一星期(來賭啊!我輸了妳送我們電視)。
 
第三天開始,老姊開始早出晚歸,據說晚上都是跟同事或老闆出去喝酒(我無法證實,因為我回到家的時候她都已在床上不醒人事),還練就了好酒量,到星期五已經喝到sex on the beach("Wow…Kathy’s gone wild."). 
 
終於,我們兩人的生活作息完全打亂,加上各方好友提的建議,老姊終於決定週末在我結束加班後直奔各大商場訪價。我認真地拿著紙筆抄寫資料,我們仔細比較畫質,Nancy一面遊說我們走高級路線,預算上升到2000元加幣以下(等一下,付錢的是我們,享受的是妳吧?)。另外除了和老媽越洋電話報告之外,還商請表哥戴我們到他知道的華人店舖找傳說中經濟實惠的台灣廠牌,另外看看價錢是不是能更低...
 
在兩天的人仰馬翻、肉體折磨、神經衰弱之後,老姊居然在最後一站當下決定購買一台三十二吋Acer LCD TV,還約好明天送貨。那天晚上,和Nancy準備把舊電視"處理"一下的時候,我發現原來我之前在看的錄影帶絞帶在與電視一體成型的錄影機裡([大醫院小醫師]好看喔!),試著在電視開著的那幾秒把帶子取出,沒想到成功之後,電視也還開著!   我叫醒老姊,跟她說這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好消息之後,開始為了明天退貨的事煩惱...
 
這件事基本上成了一場鬧劇,但令我發現電視的重要性,可能並不在於它是我們這堆couch mashed potatoes (意即比普通的馬鈴薯還軟)的重要生活娛樂,而是需要替換它是一件影響甚鉅的麻煩事。因此為了老姊為了延續它的壽命,指派我添購錄影機(NO!! 又要再來一次嗎?)...
 
後記:
  1. 要買到適合的錄影機還真的不容易,原來現在市面上都是錄影機和DVD recorder兩機一體的,根本很難找到傳統的錄影機
  2. 老姊因為這件事有感而發,在地鐵上將羅大佑的名曲[你的樣子]改寫成以下這樣:

再見電視

我緊緊握住TV遙控器
卻怎麼也打不開那電視
才發現妹妹的留言裡
說電視壞了好讓人氣

雖然知道遲早會有這一天
總希望它能夠來得晚一點
只好呆呆望著那台電腦
卻無緣無故到Future Shop的網頁

沒有電視每天真是超級無聊
每晚吃飯喝酒直到深夜
連奧運開始了我都不知道
才發現電視機的重要

在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好
我要以後對它好一點
千呼萬喚我無語問蒼天 (瑄: 妳是啞妻嗎?)
什麼時候才能回來身邊

 快~星期六  一起到外國商店去逛街
到~星期天  和表哥去華舖(瑄: 這是啥?)想節儉

終於決定要勇敢支持國貨 (瑄: 還需要勇敢哪?)
買一部台貨名字叫做宏碁
才聽到妹妹在門外吆喝
說她把電視機修好了

啊~為什麼  不早一兩天就辦到呢? (瑄: Sorry囉!我也受苦了啊)
啊~為什麼  再見電視它淚流滿面

沒電視看的書還沒讀完
妹妹的日文增進了一大截

再見電視實在是非常興奮
這種心情可有妹妹了解?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沒有電視的日子

  1. Shing-I 說:

    Come on ppl. Alice really needs a good tv, cuz it will be destroyed by them sooner or later.

  2. Sandy 說:

    Nancy: We all can see it! 😉

  3. Alice 說:

    Why is everyone so excited about our getting a new TV? And yes, Nancy\’s true intention is so obvious. She doesn\’t even try to hide it. (She\’s not happy about how she\’s portrayed in my blog, though)

  4. Sandy 說:

    Man. I can\’t believe that you\’re returning the 32\’ LCD TV!!!!! I thought I\’d drop by when I am in town next time. :P  It\’d be cool to have that.  Also, yah you are right, Nancy is trying to make you guys to get a better TV….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