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週記

上週二(11/8)在上課前去考G級駕照路試, 本來很緊張的, 前天晚上還開車出去練習路邊停車(我最弱的一項), 結果遇到的是一位很 easy-going 的黑人考官(我記得當年考G2的時候也是他監考的, 一邊嚼口香糖、一邊跟停在紅燈前旁邊的車主聊天…), 連 parallel parking 都沒考就過關了, 在高速公路上, 他一直叫我把速度提高, 殊不知我是為了考試才乖乖保持100km/hr的時速, 有點諷刺地好笑。 幸好考過了, 不然白花了75元加幣, 我會心疼地要命。
 
回家混了一會兒, 之後便依照往常一樣坐公車上學去了。 公車上坐我旁邊的是兩個來自台灣的 U of T Scarborough 女學生(聽口音準沒錯), 其中一個一直敘說她最近迷上的某日本偶像團體(沒聽清楚是誰,我學兩年的日文幾乎全還給老師了,隱約聽見他們有在[極道鮮師]裡演出就是了), 她下載了他們的演唱會, 幕後花絮裡她喜歡的某成員呆呆地很可愛, 另外一位女生就只有搭腔的份, 然後她們聽著她 MP3 player 裡下載的歌, 因為是現場版本的關係, 其中還有女歌迷的尖叫聲…
 
我從小到大沒有迷過偶像, 對於偶像文化十分不解, 照這位女學生說的, 其實還尚未正式出道的他們, 接受訪問的時候不太會解釋自己創作曲的意涵是什麼, 又, 這樣的資歷還可以開演唱會, 我只能說日本身為偶像製造廠, 獨特的流行樂文化一定有其迷人的地方, 可以讓這麼多的人血脈奔張、瘋狂尖叫, 更別說實際上掏腰包的商業價值…只是我不懂罷了, 在公車座位上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她們自然是沒有搭理的, 我認了, 就如黃舒駿說的:「偶像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星期天的時候, 和朋友跑了幾個地方辦雜貨, 其中包括了慕名而去的 Dufflet Pastry, 他們的小點心真的很不錯, 比 Sen5es 還讓人滿足, 我想當然的是選了Intense Chocolate Fudge Tart, 不甜膩的 fudge 加上黑巧克力的外殼, 幾口就吃完了, 還真是吊足人胃口, 另外 Luscious Lemon Tart 則是受到朋友的推薦, 價位也還能接受, 在 Toronto 只有兩家分店, 大家可以去試試。
 
最後到 Loblaws 買東西的時候, 看到停車場的閘門沒放下, 我們還以為週末不用收錢, 結果要回去的時候反而被攔下, 以全天停車的價錢要我們給錢, 沒辦法, 花了4 塊冤枉錢(停半小時只要2元, 購物滿十元以上免費, 我們買了二十幾元), 朋友說就當花錢買教訓吧! 可是, 我這幾年要花錢買到的教訓也太多了吧? 我是不喜歡跟人家吵啦, 但難免有些忿忿不平, 可惡! 以後都走路去那一家購物當運動好了。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