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

昨天老媽在我上學的時候離開加拿大了, 這幾年她的來來去去應該是我們再習慣不過的事, 但是這一次我特別的不捨…
 
我大概開始懷念回到家就有東西吃的溫暖; 懷念有人和我聊時事、往事、瑣事的幸福, 懷念家裡大小事不用我操心的愜意, 於是, 在這個難得艷陽高照的11月4日, 我的心情反而有些沉重。
 
星期五整天只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 我試著用忙碌轉移注意力, 但是晚上買了速食晚餐回到安靜的家時, 還是難過地想哭。在老媽走的前一天, 我和她說我有點捨不得, 可是又想到像以前表哥表姊那樣自己一個人生活在異地, 如此才是獨立而成熟的人, 我果然還不夠成熟, 又或者我渴望的是要人陪伴, 或一個家的感覺。
 
我一直認為生活的種種只不過是習慣堆積而成, 甚至感情亦如是。回到"家裡沒大人"的生活, 我需要時間習慣吧? 就當是為了自由而付出的代價(雖然有老姊在, 我也沒有100%的自由)。王明瑄, 妳要何時才能長大呢? 唉…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想家

  1. cassie 說:

    嗯嗯嗯! 我完全同意你說的! 以前爸爸來紐西蘭要走時, 也是很捨不得, 但是真正感覺到家人的好, 還是離開家來到雪梨以後. 噯呀! 我也是超級長不大的, 共勉之吧!!!

  2. breaker 說:

    Alice思鄉…人在異地的妳感覺應該比我更強烈吧!對家的思念,變生一種生活上偶然而來淡淡的愁緒,呵,別抗拒這種陰鬱的美。終有一天,妳會找到對付鄉愁的方法,然後達到妳想要的所謂獨立而成熟的人格,在此之前,請慢慢享用它吧!

  3. Sandy 說:

    以前我媽回台灣我也會哭即使我爸還是在這裡唉 都一樣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