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又過了一個忙碌的星期, 本週最慘烈的熬夜紀錄是在寫完報告和準備考試之後, 只睡了兩小時。唉, 我真的覺得我年紀大了, 熬夜的功力也逐年退步, 昔日為了趕英文作業徹夜未眠的日子不再。(喂! 這是好事吧?) 
 
在昏天暗地的學校生活中, 連在實驗課和 lecture 之間也要趕場, 星期二在 Food Microbiology 的實驗課結束後, 帶著大包小包的用具直奔分析化學的講堂, 下課後和同學談論最近忙著的作業, 價值近100元加幣的實驗用具就這樣忘在教室! 將近20分鐘後, 我回到教室找了又找, 希望自己沒看清楚, 但是東西真的不見了! 跑到保全人員辦公室去問, 也沒有人把東西送到失物招領處, 我只能帶著懊悔、難過又擔心的情緒坐上公車…
 
回家和老媽跟朋友哭訴, 很意外地老媽並沒有像以前一樣訓誡我粗心大意的毛病, 反而因為提及同學只是離開實驗室一會, 東西也同樣不翼而飛; 朋友說她的朋友在圖書館時, 趴在書桌上小睡一下, 放在前方的電子辭典居然就這樣被順手牽羊, 她大嘆社會道德低落, 老媽說:「現在誰還說拾金不昧啊?  不去偷去搶就不錯了。」
 
無論如何, 在她們的安慰下, 我心想著急也沒用, 唯有把焦點放在明天要交的報告和考試上, 就這樣過了一個忐忑不安的晚上。
 
隔天一大早第一堂8:30am上場的就是實驗課, 我只有向實驗室技術人員借了一件"很有味道"而且"花色新穎"的白袍來穿, 下午本想去問問前一天分析化學的老師有沒有人找到我的東西, 卻一直找不到他的人, 我本來已經絕望地到書店去看整套用具的價格, 後來卻在化學實驗室裡看到我熟悉的袋子就放在角落的檯子上! 感謝老天爺! 失而復得的感動啊! 我似乎可以看見心中的烏雲就這樣散去, 一束溫暖的陽光在加國十月這個寒意漸深的季節從雲端飛洩下來, 照射在我身上 (天啊! 妳可以再矯情一點), 我興奮地把它帶在我身邊, 等到有空檔的時候立刻鎖進我的 locker 裡, 千萬別再弄丟了。
 
所以囉! 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情, 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的! 嘻…

About Alice

I am a Chinese-Canadian who was born in Taipei. I came to Canada when I was 14, had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本篇發表於 Daily Life。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失而復得

  1. Sandy 說道:

    好吧 更正 很詩情畫意

  2. Alice 說道:

    啊? 這算是稱讚還是 teasing 呢?

  3. Sandy 說道:

    哇 恭喜你找回你的東西!那句話是很嬌情 好有女人味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