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車

我現在所住的家處於Toronto北部的韓國區, 附近的住戶有很多韓國人, 觸目所及也大都是韓國商店, 走在街上耳邊更是隨時聽見韓語。這大概可以說是件好事, 由於韓國文化就像是中國和日本的中和, 我們想吃壽司、天婦羅, 或者烤肉、宮保雞丁都有, 而且價格經濟實惠。
 
最近附近又多出好幾家韓國餐館, 大概就是因為地緣優勢的關係, 它們是開幾家, 幾家就大排長龍, 反觀台灣麵包店、餐廳都只能小心翼翼地經營, 還要靠口耳相傳才打開市場。各位, 重點來了! 在最靠近我們家的地鐵站門口, 開了一家名為此的餐館: 大長今
 
我知道現在大家可能噓聲四起,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我也不知道我在大驚小怪些什麼, 只是當初他們在貼出裝潢的告示, 我還以為那是玩笑, 結果沒想到韓國人也會像台灣一樣搭流行順風車來招攬生意, 讓我覺得十分有趣。這算是市場學的基本手段, 還是文化共通處?
 
跟表哥講起這件事, 他說他們家附近也有一家叫長今的餐廳, 但不知道是不是韓國人開的…只能說長今魅力無法擋呀!我認為台灣各地應該很有可能也有跟[大長今]有關的餐館喲! 各位網友若有所聞的話來跟我分享吧!
 
話說回來, [大長今]還真是滿好看的, 尤其是宮廷料理的部分, 後面有點開始步調雜亂, 再加上我沒興趣的感情戲… 但是看看韓國瀕臨絕種的天然美女李英愛也不錯啦, 哈哈…
 
NOTE: Yes, it was late when I wrote this, so I didn’t know what I was doing. You could probably tell from my random thoughts organization.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