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規矩的是傻瓜?

我是一個很守規矩的人, 甚至到了一種墨守成規的境界。
 
常常發生老姊和朋友走在前面老遠, 我則因為不肯闖黄燈而與她們"漸行漸遠", 最後她們會從下一個街口回頭看我, 然後竊竊私語兼竊笑這類的事情。在高中的時候, 有時也因為不願無視於單行道小街的紅燈而遲到, 老姊知道了,還搬出Mr. Marshall的名言勸解我一番:"Law is made by people, not made for people." (法律是人定的, 不是為了人定的)
 
這句話聽起來似是而非, 我的安分守己看來也全無不對, 可是最近的經驗讓我開始覺得守規矩的反而才是冤大頭。在地下停車場裡依照單行路線行駛, 卻被從空車位快速鑽過來的人差點撞上; 在有停牌的路口乖乖停下, 卻被後面的貨車按喇吧, 然後用逆向行駛的方式超車; 乖乖地不敢用別人的會員卡集點數, 反被朋友說是怪人, 自己讓自己吃虧…
 
星期一(8/29)過了crappy的一天, 本來就要工作10個小時, 還因為有兩人沒來上班, 必須要待到關門才能回家。大概是因為暑假就快要結束的關係, 每天都有不少的遊客到Wonderland來, 忙碌的情況下大家的心情也越急躁。為了讓時間感覺上過得快一些, 我盡量找事情來做, 例如和遊客哈啦, 或者提醒那些爬上爬下的小朋友注意安全…等。可是當我要依照規定辦事的時候, 每每就會發生這樣的情形:
「對不起, 在遊戲行進間請不要使用照相機。」
「啊? 可是那個人跟我說我們可以拍照呀?」(手指另一位同事)
 
「他身高不夠, 需要家長陪同。」
「他前幾天來的時候可以自己上去啊?」甚至是:「什麼?! 他們到底有什麼遊戲可以自己坐的? 這是什麼遊樂園哪?」
 
唉, 規矩又不是我訂的, 跟我吆喝什麼? 我也很不喜歡其他人不照規矩來, 害我看起來像是在刁難你一樣, 我也是替人打工的好嗎?
 
遊客不了解我們的規定也就算了, 最受不了的是如果客人發飆, 我們得叫經理來和他們交涉, 可是每次在幾分鐘的爭執之後, 最後為了滿足他們, 還是讓他們違規上去玩了, 那我們這麼辛苦地扮黑臉是在幹嘛啊? I feel like an idiot sometimes.
 
不過, 為了我一貫堅持的、那看來愚蠢的原則, 我以後還是會繼續地當一個傻瓜吧? 沒關係, 我以我的阿呆主義為榮。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Daily Lif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守規矩的是傻瓜?

  1. Alice 說:

    哈哈Secretly, I give them rolling eyes. You don\’t know how much time we spend talking about how stupid the guests can be and have a few good laughs.But some people are nice. They teach their kids to be polite. They\’re out there to have fun.那天其實讓我心情輕鬆許多的是一個看起來有點輕度智障的人, 他長得很高大, 可是行為比較像小孩子。他一次又一次地排隊坐我們的老爺車, 然後次次都是很興奮的樣子, 最後我們要關門的時候他還很失望呢! 像他這樣天真的人真好我最後一天上班的時候他又來了, 臉上給人彩繪過了, 顯得更可愛基本上, 我覺得懂得事情越少的人會越快樂

  2. Sandy 說:

    我支持你! 我也是傻瓜一個不過你可能是打心底首規矩吧! 我是那種一不首規矩就會被抓的外國客人比中國人愛吵我相信如果我做你的工作 我會幾乎每天跟客人吵架 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