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師的[陳綺貞/ 精選CHEER 1CD+VCD]發行囉!

歌手推出精選輯總是帶著"完成階段性任務"的意味, 所以我對於陳老師這次精選CD+VCD的發行感到不安。

最近兩年陳老師從主流轉向獨立音樂界,自己製作、發行的幾張單曲仍在同學間流傳, 也因為她本來就不像一般流行樂歌手, "校園"的調性、多年來在各地上課所累積的學生群、流行樂壇的困境、唱片公司的人事變動(一直與陳老師合作的林暐哲先生在魔岩收編後離開滾石體系, 成立獨立的工作室)等因素, 使她的獨立走向顯得理所當然。只是對我這種無法搜購新單曲(不在傳統唱片行販售)的同學來說, 這樣的改變實在是件令人煩惱的事, 若陳老師真如我所想的在這次精選推出後完全退出主流音樂界, 以後所有限量發行的單曲我可是真的買不到了, 然後只能在拍賣網站上望著飆漲得不像話的單曲和DEMO系列興嘆…。當然這都是我小小的私心在作祟而已, 以現在樂壇的環境而言, 獨立音樂對陳老師這類創作人來說是最理想的出路。

無論如何, 能夠讓更多人認識陳老師的音樂始終是件好事。三張專輯可以看出她這八年來的成長, 從DEMO系列與合輯中發表的作品也更能嗅出屬於陳老師的味道, 就是衝著「九份的咖啡店」這首歌便一定得珍藏這張精選輯, 這可是在「還是會寂寞」之外最受歡迎的班歌呢! 其單純清新的曲風代表了陳老師最原始的聲音, 所以被編排在精選第一首的位置是非常恰當的。這次VCD裡也收錄了「九份的咖啡店」新拍的MV(請見GOGOROCK影音專區),雖然有人說他們不喜歡這商業化、跟九份一點關係也沒有的MV, 可是在我看來, 這幾近實驗性的影像作品, 其實和陳老師的風格還挺搭的, 也完全沒有難以下嚥的商業化感覺, 代表蛻變的蝌蚪和最後環抱大樹的鏡頭尤其頗有一番巧思。

唸了一堆不知所云的絮叨之後, 最後在此祝陳老師及滾石發片成功, 請大家支持正版!!

NOTE: 陳綺貞, 因為總是叫歌迷"同學", 所以被歌迷們回稱為"陳老師"。以此類推, 上課=現場演唱, 班歌=大家都熟知的歌曲(我想對於各位同學來說, 老師的每一首歌曲都是班歌吧?)

陳綺貞 精選 CHEER
最完美紀錄的陳綺貞 最完整音樂的陳綺貞
1CD 精選15首陳綺貞
1VCD 陳綺貞夢幻逸品影像精選 (九份的咖啡店MV+
3首最經典陳綺貞MV /還是會寂寞 , 躺在你的衣櫃 , 滬尾小情歌.雨天的尾巴)

曲目
CD
1.九份的咖啡店
2.滬尾小情歌(雨天的尾巴)
3.讓我想一想
4.還是會寂寞
5.躺在你的衣櫃
6.吉他手
7.告訴我
8.會不會
9.太聰明
10.小步舞曲
11.和你在一起
12.慢歌3
13.嫉妒
14.溫室花朵
15.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VCD
(2002吉他手演唱會精華+九份的咖啡店MV+3首最經典陳綺貞MV /還是會寂寞 ,
躺在你的衣櫃 , 滬尾小情歌.雨天的尾巴)

About Alice

I am a Taiwanese-Canadian who lived in Toronto for 18 years and then decided to explore the west coast and moved to British Columbia. My interests include science, technology, movies, music, theatre and literature. I am always curious about how things work. I hope I can turn this curiosity into my passion about life and the world around u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usic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陳老師的[陳綺貞/ 精選CHEER 1CD+VCD]發行囉!

  1. Alice 說:

    其實陳老師在非主流音樂界還挺有名聲的喲! 有陳老師演出的地方一定爆滿最近幾年樂壇不景氣, 主流音樂也在原地踏步, 所以地下樂團在大大小小的現場演出和音樂節中反而受到歡迎, 獨立音樂也開始蓬勃發展, 如陳珊妮、自然捲等音樂人更是因為金曲獎的關係受到矚目, 這也許是樂壇的另一種生機吧?我樂觀其成

  2. matt 說:

    哇啊啊 我最喜欢她的"還是會寂寞"她的歌声给我一种很亲切地感觉可惜的是她好像每什么名气..干干干干干干靠靠靠靠靠靠

  3. Alice 說:

    Hello 琦琦,是啊,還有人說快三十歲的人還裝嗲很噁心呢!不過我想那是陳老師天生的音質吧?她在DEMO3裡口白的聲音也是如此最近確定老師的新東家是艾迴唱片. 雖然有些失望,但是如果他們能給老師完全的自由揮灑空間,那比待在正在轉型掙扎的滾石好吧…我已經很久沒有update這裡囉!既然有妳這位讀者,我就多加努力吧!

  4. cassie 說:

    哇~~~~好有想法ㄉ網誌喔@ @ 瑄姐真不是蓋ㄉㄚ.我也超愛陳綺真喔, 雖然有人說他聲音嗲又只用假音唱歌, 可我覺ㄉ她是少數能有自己ㄉ音樂想法又能在魚目混珠ㄉ台灣唱片市場生存ㄉ人ㄅ. 她ㄉ聲音是很有"特色"啦可是她人超真ㄉ.我會多多check妳ㄉblog, 看看妳生活ㄉupdates囉.也希望妳快快找到pharmaceuticalㄉ工作, 近期沒合適ㄉ壓力也不要太大囉

發表迴響

